讓身心都超前部署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姍 2022-02-21

 
從事殯葬服務業的秀姍,深刻感受到疫情對人類所引發的焦慮,透過神氣家族的空中講座,吸收到正確、優質的訊息,並分享給周遭的親友同事,讓大家都能收到歡喜好能量,一起共度疫情。
  今年五月COVID-19襲捲台灣,讓台灣整個環境都變得很緊張,從事殯葬服務的我,每天看著確診及死亡人數,心情不免也跟著起伏。公司全面加強警戒,提供第一缐禮儀師全套的防護裝備,但同事們仍慌張不安,大家都祈求接到的服務對象,死因不要是確診案例。

  疫情擴散開後,政府對殯葬業制定種種規範,除不能群聚外,辦理喪葬時更有人數的限制。身為主管的我,為因應政策,從安排分流上班、視訊會議到受理客戶詢問等業務,比以往還要忙碌,心中更有股莫名的壓力。6月下旬一位同事發高燒,他服務的一場告別式必須更換服務人員,客戶收到通知後,所有的負面聯想一湧而上,雖然同事已告知客戶是淋雨後的感冒症狀,且為了安全起見也到醫院做了核酸檢測,只是檢驗報告需二至三天才能得知,但客戶端仍有家屬深怕我們的同事是確診者,慎重地跑了無數家醫院要求快篩。此位家屬因身體無任何症狀,快篩都遭拒,因此打電話到公司投訴,經回報公司後,我須代表公司回覆並安撫客戶,此刻,真正感受到疫情對人類所引發的焦慮離我這麼近。

  幸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疫情期間,師父超前部署,每天透過視訊提醒我們如何鍛鍊身體,提升自我免疫力,也叮嚀我們每天打坐靜心,謹慎檢視言行、自我省思和改進。於是我平心靜氣且同理地告訴客戶:同事已誠實表達,且都按照疾管署的規定及程序辦理,公司也做了因應措施,重視的程度和家屬是一樣的,而且如果已經確診,太過緊張恐懼會讓免疫系統下降……安撫家屬的心後,我又分享太極門「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良方給家屬,讓他們有更明確的防疫和安定己心的方法,再加上同事檢驗的結果是陰性,事情也就順利落幕。在儀式圓滿結束後,家屬很感謝公司在他們最慌亂時,給予方向及引導,稱讚長輩當時的選擇是明智的。

  這段期間,每日的疫情數據上上下下,民眾惶恐和負面的報導不斷,看多了,心情難免受影響,幸虧有明師指引,也有神氣家族的空中講座可觀賞,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依其專業分享防疫方法、疫苗的知識、居家管理等資訊,讓我們在龐雜的消息中快速吸收到正確、優質的訊息,省心又安心。自己擁有這麼多的福氣和法寶,當然也會分享給親朋好友及同事們,希望他們都能收到同心歡喜的好能量,共同度過疫情。期待大家在這段期間都能在好能量中不恐懼、不憂慮,更期盼疫情早日結束,我們又能平安和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