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在隔離考場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巧庭 2022-02-22

 
從小和爸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巧庭,國中會考當天因為發燒而在隔離考場應試,她學習轉好念,穩定自己的心情,反而意外地在寫作文上比往常有更好地發揮!
  國中階段最重要的考試就是會考了,但我卻在考試前一天發高燒。幸好在考前一個月,我天天練氣功、打坐,所以當天身體並沒有感到特別地不舒服,但是心裡還是很難過,因為現在是防疫期,會考當天發燒就會被分到隔離考場,但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還是要嚴格遵守。

  到了考試當天,我還是沒退燒,所以被分配到隔離考場。當時,我心裡一度沮喪,真想回到一般考場和熟識的同學們一起考試,但又想到前一晚媽媽安慰我的話:「我們要用轉好念的功夫,往好處想,如果妳被分配到隔離考場,人比較少,可以專心做題,而且又可以降低染疫風險,妳就放心考試吧!」我從小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總是教我們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所以我馬上轉好念,告訴自己:「既然來了,別多想,好好考試吧!」

  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後,待在只有三個人的考場,我反而不緊張,還遇到有耐心又溫柔的監考老師,他告訴我們不用緊張,在哪個考場都一樣。因為我們都是身體微恙才待在隔離考場,所以監考老師也特別關心、照顧我們,而且中場時間可以在原教室好好地充分休息,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考試科目中,作文是我最擔心的,因為之前模擬考時,我常常腦袋不是一片空白,就是寫到偏題,有時甚至還沒寫完就得交卷。不過,這一次看完題目後,心卻格外地平靜,要怎麼去寫這篇作文也有想法,寫的過程中很流暢,也沒偏題,且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完了!這一切都是因為考前我有好好練功打坐的關係,讓思緒與心保持安定,自我突破,而比以往有更好地發揮!

  這次特別的會考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面對突發事件的處理方式就是轉好念,隨遇而安,更重要的是要樂觀面對,讓自己不緊張,用好心情去面對,真的就會「壞事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