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停課中的成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于喬 2022-02-25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于喬,在疫情停課期間,每天寫規劃表,妥善運用時間,養成了自律且自動自發的好習慣,還學會做家事,拖地、洗衣、煮飯等,更能體會平時媽媽照顧家庭的辛苦。
  每天我最開心的時刻,就是媽媽來學校接我放學!我最喜歡在後座抱著媽媽一起騎車回家,回到家,家裡總是乾淨整潔,讓我覺得舒服又放鬆。

  疫情停課後,我跟姊姊都在家線上上課,剛開始的第一個禮拜,媽媽會調鬧鐘叫我們起床上課,但一個禮拜後,我跟姊姊開始自己設定鬧鐘,因為媽媽希望我們要學習獨立、照顧自己。這段疫情期間,我學會自己起床上課,完成每天的功課後,還學會自己煮飯、炒蛋、炒菜,也幫忙做家事,例如:拖地、洗衣、曬衣服。

  前陣子,媽媽摔倒受傷無法下床,我不僅煮飯、泡咖啡,把餐點送到床邊給媽媽吃,還會扶媽媽下床,幫媽媽洗澡。平常都是媽媽在照顧我們,整理家裡,自從我跟姊姊學會做家事後,才知道媽媽每天都辛苦地做很多家事,才能讓我們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家!

  我從小跟爸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們要自己教自己,還告訴我們用筆記本寫下每天要做的事,跟進步的事。所以我就寫下每天的規劃表,記錄每天要做的重要事情,如此一來,漸漸地就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了。

  師父也教我們要孝順父母,在疫情期間要我們關心家中長輩。我的阿嬤自己一個人住在台東,我每個禮拜跟阿嬤視訊兩、三次,提醒阿嬤要曬太陽、多喝溫開水、口罩戴好、不要亂跑,阿嬤也跟我聊得很開心,還寄她的私房菜給我們吃,我最喜歡阿嬤煮的東西了。我希望疫情可以快快消失,讓我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