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正能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玉華 2022-02-28

 
玉華在疫情嚴峻之際,做到並分享太極門的防疫妙方──「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帶給自己和親友更多的健康防護罩。
  回想民國69年,剛從學校畢業到學校任職約3個月,有一天正在上課,接到爸爸來電告知,媽媽因為急病已住進加護病房……,三天後媽媽就往生了。對於至親突然離世,我沒有絲毫的心理準備,對死亡充滿恐懼,導致我精神緊繃,充滿負向思考,甚至只要一聽到電話響,就認為有不祥的消息傳來,心理的恐懼不安,大大影響身體機能。我求助中醫,天天煎藥喝,雖然身體狀況有改善,但心理的不安依然嚴重困擾我,經常惡夢連連,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態。後來在良人推薦下到太極門練氣修心,我每天按部就班練功,尤其師父對弟子許多的叮嚀,讓我充滿正向能量,漸漸地,總是不安的心安定下來了,終於擺脫困擾我十多年的負面情緒。

  台灣五月份開始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因此社會上充斥著不安與恐懼,整個生活常規都被打亂了。但在這樣人心惶惶的環境下,我每天卻仍能夠安適平靜地過生活──每天一早醒來,就會感恩天地萬物的庇佑,自己還能自由呼吸,眼睛還可看到美麗的世界;靜坐聽太極門網站裡許多充滿正向的歌曲,來平衡充斥在四周的負面訊息;練氣功補充能量,然後雙手合十,為世界、為台灣、為自己祈福。吃完早餐,打開手機,看每一則親友Line給我的問候圖,謝謝他們的祝福,並回貼問候圖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再與親友分享具有正能量神氣家族文章;因為我深知心的作用對身心影響很大,不是藥物可以治療的,所以我每天用各種方法安定自己的心,讓自己安靜,充滿正向能量,就不會被嚴峻的疫情所影響。

  每天我也務實做到太極門的防疫妙方──「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三不」即是不緊張、不憂慮與不生氣,研究顯示當人們緊張、憂鬱、生氣時,都會損害免疫能力的保護,應保持關心但不宜太擔心;「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與多防範,適度運動、多歡喜與喝溫熱開水都能加速免疫機制啟動,關注疫情訊息多防範,則能避免自己與家人進入高風險區;「六絕招」則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

  這一波疫情,考驗人性是否能發揮道德良知及團結合作,希望我們都能傳播好心、好念、好氣,讓好的訊息產生蝴蝶效應,讓社會充滿溫暖、良善的氛圍,相信這樣疫情很快就會消退,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