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彩色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秋琴 2022-03-03

 
秋琴(右)在神氣家族裡練氣養生,讓身心獲得適度的舒緩、放鬆與平衡,每天打坐,懷著慈悲與贖罪的心,時時反省自己。讓她的人生大不同,得到、學到很多的健康與智慧。
  先生在(民國)103年因小腦出血中風,至今已7年多了,即使他意志力再怎麼強,也被病魔磨到消沉喪志。跟他生活在一起,身為主要的陪伴和照顧者,其實是很辛苦的,有時情緒也會沒來由地跟著低落,當我心力交瘁、倍感無助時,又會感到很慶幸,幸好自己是神氣大家族的一分子,每每低潮時,總會有另一股強大的力量在喚醒我,提醒我要勇敢、堅強──因為在明師的教導下,我明白「親」是彼此看到對方的辛苦,感謝先生以前對家庭無私地付出與照顧,現在只是角色換了,換我來照顧他,當他的依靠;我相信唯有如此,此生才不會有遺憾。

  後來我們請外籍看護協助幫忙,這才讓我有喘息的空間,但沒想到另一個問題又來了;今年以來先生常常凌晨三點多就起來自行復健,夜闌人靜時,即使細微的聲音也會被放大,因而吵到兒子們睡覺,影響他們上班的精神;兒子跟爸爸溝通希望可以晚點起床再復健,讓看護也能好好睡覺,才有好的精神與體力照顧他。雖然剛開始大家意見相左甚至一度無法溝通,但後來我們都各退讓一步,圓滿結束這場紛擾。生病久了難免脾氣較難控制,我常因先生無厘頭發脾氣搞得我要深呼吸離開一會兒,待平心靜氣後再好好地跟先生說話,安撫他的情緒。這也提醒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才不會成為兒子的負擔,所以我每天早晚都勤練功,日日反省自己及上太極門網站看好心好文增加正能量,讓自己的身心都處在最佳的狀態,因為每個人的健康對家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更是一分責任。

  每當看護休假時,他們兩兄弟就分工合作,一個照顧爸爸吃飯,一個就幫忙洗澡,還要協助大小便及清潔護理,看到他們很是辛苦,卻也讓我很欣慰,謝謝兒子的分憂解勞。因為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要用愛與包容去營造。

  跟著師父練氣養生,讓我的身心獲得適度的舒緩、放鬆與平衡,自己每天打坐,懷著慈悲與贖罪的心,時時反躬自省。在太極門神氣大家族裡面,讓我的人生大不同,得到、學到很多的健康與智慧,圓滿了我在退休後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做公益。在疫情嚴峻之際,我想,如果每個人盡一分心力,正向思考,並落實太極門「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妙方,大家一起團結抗疫,相信疫情將會更快結束,早日回到如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