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KTV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定榮 2022-03-07

 
定榮從太極門氣功當中,學習到如何讓自己不斷從生活的試煉中突破自己,獲得人生的勝利──「Keep、Try、Victory」人生。
  我出生在原住民的家庭,從小,母親就把我托給外公、外婆撫養。雖然是隔代教養,但外公很重視我的教育,一直提醒我要讀完大學,才不會被人看不起,就是因為如此,我憑自己的實力讀完了國立大學,並在擔任軍職期間認識了我的良妻師姊,之後又透過岳母師姊的引薦,認識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

  第一次踏進太極門,在大門口迎接我的是穿著整套白色練功服的師兄、師姊,歡樂的氣氛圍繞在我身邊,我心想:這些人也太歡樂了吧!有著原住民開朗天性的我已經夠樂觀了,沒想到還有人比原住民更豁達開闊;其中更讓我感動的是,年紀半百的師兄、師姊個個身體硬朗,活力滿滿,是什麼原因會如此這般?是什麼力量如此強大?入門前聽了許多的分享,參加了許多的活動,從認識太極門到自己也有緣入門練功,將近快一年的時間,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師兄、師姊們進了太極門後會有這麼驚人的改變。以前的我個性不好,做事也沒有耐心,工作上常會不經意傷同事的心;又因將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以致忽略了我的原生家庭,跟家人也常常起衝突。入門拜師的第一天,師父就告訴我「孝順不能等」,提醒我個性上須要修正的部分,聽了之後淚水不停地流,師父更告誡我,一定要「學好戒壞」,穿上練功服的那一刻起,讓我感覺得到了重生。

以前認為自己還年輕,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惹來一身病痛,自從修練氣功之後,不論是精神、心氣也變得更好,起初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改變了什麼,但從他人口中,都說我改變了很多──學會聆聽、學會包容、學會讚美、學會付出、學會勇敢、學會捨得,更學會珍惜;內心感受到太極門是練功的好所在,更是個充滿歡笑、幸福的大家庭。在這裡師父不斷無私傳授修身養性的功法,更傳授弟子如何面對人生試煉的智慧。從中,自己也體會到,人生要經淬鍊,才會更有意義,更要不斷「做、修、悟」才會更有價值;用善心去改變世界,用實做去豐富人生,更重要的是要做對的事,對得起良心、對得起自己。

疫情嚴峻期間,師父更教授弟子保命的功法,除了保護自己,更要保護家人。身為太極門弟子,不斷持恆練功(Keep),保持身、心、靈的健康,才能帶給家庭幸福美滿;不斷面對試煉(Try)、勇於接受挑戰,才能活得意義非凡;不斷自我省悟、學好戒壞,才能創造人生的勝利(Victory)。這是我的「KTV」人生,就從師父收我入門的那一刻起改變,在未來生命中每一個階段,繼續朝幸福的人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