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為本 永不畏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豊富 2022-03-10

 
豊富從事不動產業,他本於良心,不只是把獲利擺在第一位。他建立了一套服務系統,讓客戶能審慎評估購屋需求,看到購屋者真心地感謝,他也甚感欣慰。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這是電影《阿甘正傳》中的名言,很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滋味,因此人生永遠充滿著期待。從學校步入社會,從單身走入婚姻,從青壯年逐步走向中年,也從自己這一代慢慢傳承到下一代,人生中的每個階段真的很短暫,但我的人生卻從進入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後開始變得不一樣。

  我的師父常常引導我們做人處事要以良心為本,做有益社會大眾的事,所以無論是工作、家庭或事業,我都提醒自己必須要想著「眾人」,但這對從事不動產事業的我來說,其實是一項考驗。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常常是多數人一生中所努力的目標之一,而房屋交易金額高,交易次數少,對多數業者來說,「有交易」才是王道,畢竟現實的情況是,沒有交易就沒有收入。久而久之,容易讓人只重視眼前,而忽略長期與未來,也間接造成助長房價高漲的社會亂象。

  在過去,獲利是我評估案子的第一要件。但現在即使處在嚴峻的產業生態結構中,在面對自己的良心及師父的引導下,我選擇走上不一樣的方向。這幾年,我開始著手整合實價登錄當中的關鍵資訊,協助提升每一位自住購屋者的決策品質,並讓業界看到交易與品質之間是能得到平衡的,並非毫無選擇,或是非黑即白。我也會提醒身邊的人,別因為圖一時的好處,卻害了未來的自己與下一代,也就是懂得把事情看得更長遠了。

  剛開始,很多同業對於我的做法常常以看笑話的心態來看待,認為有錢不去賺,真是不智之舉!但是經過多方的認識與了解後,也逐漸受到我的影響,採用我的建議方案來逐步改善買賣雙方的交易品質,最後還得到不少客戶的良善回饋與口碑。

  現在,慢慢陸續有同業加入我們的陣容,而這套服務系統也正式對購屋者開放使用。回顧過去,雖然一切從零開始,著實不容易,但是看到購屋者真心地感謝,我也甚感欣慰。尤其是在2020下半年,整個房地產市場沉浸在瘋狂買進的炒作氣氛中,我們的每一位客戶卻能很審慎分辨局勢,不僅避開了不少陷阱住宅,更減少助長了這一波的人為炒作。

  「人在做,天在看」,這是我的師父常常要我們自省的一句話,他更親自帶領弟子遊走世界各地推動愛與和平文化,期望這個世界少一分戰爭與恐懼,多一分愛與和平,而這一分對世人的大愛也烙印在每位弟子心中,縱使遭遇天大的困難,也鼓勵著自己永不畏懼地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