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翻篇的時刻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皓文 2022-03-11

 
歷經中美貿易戰及新冠疫情的衝擊,讓皓文(前)父親(左)經營18年的公司吹熄燈號,他選擇正面看待這個結果,並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朝新目標繼續前行。
  我今年28歲,大學畢業當完兵後,就到親戚的公司上班。後來輾轉回家跟著爸爸一起工作,希望能夠藉由我的參與,讓爸爸辛苦創立的公司越來越好。從前幾年的中美貿易戰到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感受到動盪與局勢的變化,而我在這段期間,也很真實地看到公司經營上所受到的影響。在努力撐過中美貿易戰之後,緊接而來的疫情考驗,由於對於未來的環境實在沒有太大把握,我們家在去年12月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將開了18年的公司收起來,做一個停損。

  雖然知道這個決定是當時應該要做的,也是最好的解套,但在結束公司的這段期間,心裡多少還是有點徬徨與失落。還好,我和爸媽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一直引導我們「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也因為這個念頭支持及鼓勵了我,所以我開始努力地讓自己放下心中的失落,找尋新的目標與動力,讓自己的心以及人生繼續前進。今年一至四月,我也利用比較空閒的時間多參與道館活動,從每一次的學習中,透過跟師兄、師姊分享與交流,無形中不安的心漸漸散去。而爸媽在師兄師姊的邀請下,到各大圖書館、各級學校分享《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這本書,為台灣的法稅改革盡一分心力;也和新莊光華國小的校長,在學校一起辦了一場響應國際良心日連署公益活動,日子過得充實有意義。

  公司結束至今已逾半年,現在回頭來看,心裡只有感恩二字,如果當時沒有結束公司,後來的疫情更嚴峻,我們也不一定能撐下去,而且損失恐怕更大,除了金錢上的損失外,我的心一定也時時忐忑與煩憂,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地面對、充實自己。

  結束公司這件事情從表面上看似乎失去了什麼,但有著師父正向與光明的引領,有著師兄姊的陪伴,我們被全方位地照顧著,一家人一起在這「人生翻篇的時刻」,讓我覺得自己是受到眷顧的人。我相信自己在往後面對變化與挫折時,都能永遠心存感恩,勇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