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 更健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仙鳳 2022-03-14

 
曾因想太多而心生憂鬱的仙鳳,經妹妹推薦,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找到身心安頓的地方,透過修行,了解自己,學習把握當下,做個簡單、快樂的修行人。
  新冠肺炎疫情發燒,五月份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每天疫情的消息,讓許多人變得好憂慮。我想,如果疫情是發生在十年前,我可能就會因此焦慮不安到吃不下、睡不著,因為過去的我,就曾經因為空巢期而變得很憂鬱。起先是我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公司遷出台灣,我第一次失業,後來又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不料做了四年後,公司又倒閉,迎來第二次失業。那時已年屆五十,在連續兩次失去工作後,又聽到同年齡的同事,不斷傳來求職被拒的消息,想想自己年紀也大了,學歷又不高,於是放棄求職的念頭,正式退出職場,回歸家庭。

  剛開始,覺得很悠閒,約同事出遊、喝咖啡、吃下午茶、聊聊天,日子過得很愜意,但時間久了,心中卻難掩空虛。話題總有聊完的時候,停滯的人生,又該怎麼辦呢?林林總總的生活小問題,不斷地在我腦海翻攪,也攪亂我平靜的心湖。那段日子心情很鬱悶,常常莫名地哭泣,不想出門,只想關在家裡,一直鑽牛角尖。這樣的日子約莫過了半年,直到妹妹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原本我就一直渴望能找到一個心靈安住的地方,所以當時有一種緣份到了的感覺,便開始在神氣家族練氣功、修心養性。

  記得入門那天,我不知為何,止不住莫名地流淚,連師父跟我說什麼都不記得了。可能是那一天哭夠了,第二天起床後,感覺原本壓在心頭的那片烏雲在一點一點地消散,一直到現在,我再也不曾憂鬱過。後來有師兄姊告訴我,師父在我入門那天是提醒我「因為不認識自己才會想太多,要開心,多幫助他人。」雖然我不是很明白師父為何要叮嚀我那些話,但我卻把它牢記在心。

  後來,因為經常練功打坐,身心變得輕鬆,除了感覺快樂以外,連健康也開始好轉了。我有地中海型貧血,血紅素低於10,臉色也總是黃黃的,而且容易疲倦。練功後,血紅素都達到正常值在12以上,與常人無異,氣色和精神都變好了,真是個意外的驚喜。步入中年後,免疫系統出了問題,經醫生檢驗,確診為乾燥症,又名修格蘭氏症候群,是一種慢性進行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手指會變形,像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所幸醫生師兄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我多練功,用氣養生,透過每日早晚練功的實踐,目前狀況都很不錯,能如常生活。

  入門至今已經十多年了,看著師父帶著弟子們行走世界推廣愛與和平,讓我十分敬佩。在師父身教、言教的引導下,我學習落實生活中的修行,每日務實地練功,培養生活好習慣,做志工,跟著師父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與師兄姊分享談心,學好戒壞,一起修改自己。現在我會用「轉念」的方式,凡事往好處想,事情過去了,就要「放下」,做個快樂的修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