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對人生幽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秋萍 2022-03-15

 
秋萍在去年面對親人一一離世,雖然難過不捨,但還是聽師父的話,勇敢做自己人生價值的精進者!樂於做志工,並將良心善行落實,讓生活過得更充實圓滿!
  人生無法總是處在順境,當逆境來臨時,該如何面對?

  我以前是中國醫藥學院加護病房護理師,也曾擔任總統府資政陳立夫先生的特別護士,因緣際會之下,隻身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延續護理職涯,民國76年第一次在國外擔任元宵節節目主持,從此就和主持人這份工作結下善緣。後來從護理界轉到保險業務,也認識了先生,婚姻美滿幸福,兩個兒子乖巧懂事。經由先生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朋友推薦,我們夫妻成為太極門弟子,也是我今生更美好的善緣。入門前原本很難入睡,但練了師父教我的呼吸方法,我的失眠便不藥而癒。
一切看來順心如意,但在去年一月,我遠在金門的媽媽因病往生;去年六月某天的早晨,脾氣超級好的先生就突然沒了心跳呼吸;接著,我的公公、我的爸爸、我的小姑相繼離世,在一年之內,我失去了五位親人。事情發生了就去面對,我堅強地處理所有親人的後事。保險同業還幫我算,如果公公比先生先走,遺產就不一樣了……但是,人生,有什麼好計較呢?我的師父說,「錢夠用就好」,我認為三餐可以溫飽就很知足了!

  師父教我,不是成為財富上的千萬富翁,而是自己人生價值的精進者;面對親人一一離開,雖然難過不捨,但是過去就過去了,人生要想好的、做好的。我的師父在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2019年更發起國際良心日宣言,期盼全球人類都能用良知、良能創造更良善的未來,所以我現在能夠健健康康地活著,就盡力去做良心事,多說好話,能幫助一個人就幫助一個人。

  先生已經離開我們母子一年,我還是利用時間去醫院當志工,和孩子一起捐贈物資給醫院與弱勢團體;在時間允許下,也會無酬主持各項活動,將歡樂氣氛帶給眾人。

  人生,留愛不留債,依憑良心生活,才能過得圓滿充實!邀請大家上網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及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將良心善行落實在生活中,讓我們的國家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