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自然的良心栽種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文通 2022-03-22

 
住在美濃務農的文通,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學習反省、檢討自己,並改為順應自然的良心栽種,種出自己和消費者都吃得安心的良心蔬果。
  我在美濃有片農地,上面種有橙蜜小番茄、白玉蘿蔔、稻米等農作物;以前總擔心收成不好,而且為了避免蟲害,種植過程中會噴灑農藥,也比較不注重環保方面的問題。但自從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後,我除了立即響應,也想到師父為地球永續發展還有環境所做的努力,身為弟子的我當然也要身體力行。我認為種的東西要自己都能安心吃,才能賣給別人吃,因此就改變了種植方式,當橙蜜小番茄開花以後就不再用藥,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這麼做讓我的心裡感到很踏實。番茄收成後,都是住在台北的大嫂幫我推廣,她知道我的小番茄都是良心種植,品質可以讓人安心、滿意,所以她在教會的教友們每一年都把我種的小番茄搶購一空。

  開始良心耕種之後,甚至連美濃附近朋友也把農地提供給我利用,我在那裡種了大約40棵愛文芒果樹,今年芒果收成不錯,大嫂的教友們也很捧場地買了許多,可是因為疫情關係,寄出的芒果竟然拖了7、8天才送達,等收到時,都已爛了一大半。雖然這是因為貨運延遲所造成損害,即使責任不在賣方,但我跟大嫂說,把那些爛掉的芒果都挑出來,只須付那些完好無缺的芒果錢就好了。這一算下來,大概就是打對折,半買半送了。我的師父常提醒我們「錢夠用就好了」,我心想:種植東西本來就是靠天吃飯,老天爺拿走的,剩下的就是賞賜給我的,所以賣多少算多少,反正有賺就好,因為我做的是良心生意,可以有一口飯吃,就很滿意了。

  太極門是修心養性的好地方,想想以前的我脾氣不好,說話又直接,經常看誰都不順眼,喜歡吐槽別人,因此人緣不好,做事當然不順。進到神氣家族練功已經七年多了,明顯感到體力變好、身體更健康,而且學會改脾氣,做人處事也更有智慧,遇到事情會反省並檢討自己,對人講話較客氣,做事也順暢多了,且跟師兄姊談心、聊天,更使我心情愉快,入太極門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