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  勇敢in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欣欣 2022-05-13

 
欣欣非常感恩自己身體發出的抗議,也感謝師父點醒,讓自己看清已久的沉痾,調整心態之後,也可以勇敢地面對病況,用平靜的心去看醫生與治療。
  或許是因新冠疫情的影響,從去年開始,我的身體陸續出現一些異狀,無形的壓力讓我三不五時會出現心悸,偶爾蕁麻疹,還有一些婦科方面的問題,但更困擾我的是思緒上的負面想法。身體的狀況,我一一尋找醫師解決,但如影隨形的負面惡魔除了影響我的睡眠外,整個人也有說不出的不對勁。 

  每天茫然的動作──上班、下班,心中覺得毫無希望。自己雖察覺到這個問題,可是卻走不出漩渦般的黑色思想。我也嘗試打坐、練功讓自己靜下來,可是心不定之下,總是草草結束。 

  疫情爆發以來,我的師父總會特別叮嚀、提醒弟子,關懷的心從未間斷。有一次,師父問我們弟子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上班呢?是付出?做事還是練功?我當時認為付出才是正確答案。但我的師父說,如果認為是付出,那麼就會有比較心;如果認為自己是在做事,那麼只是上班、下班;如果是帶著練功的心態,才能突破自己。師父解釋完後,我不停反省自己,發覺自己的確充滿了比較心,這些心中的小惡魔一直潛藏在我每個念頭裡,但我卻沒有真正看見這些惡念如何侵蝕我的心靈,是師父的一番話,讓我看見我自己,重新審視自己如何被這些念頭影響生活和行為模式。 

  我知道自己須要靠別人拉自己離開人生黑暗的牢籠。想通以後,心情頓時豁然開朗,我改變心念練習落實在生活中。很奇妙地,那一陣子我花了好幾天才完成一半的專案,在隔天神清氣爽的情形下只花了兩個多小時就結束,效率超高的回饋讓我更有信心。 

  回想那段期間,我非常感恩自己身體發出的抗議,也感謝師父點醒我,讓我看清自己的沉痾;在確實反省後,我看到自己容易緊張、急躁、懷疑、愛計較的心。現在的我會告訴自己,飯要慢慢吃,事要輕鬆做,對自己要有信心,多包容別人與自己想法不同之處,安排好生活作息等。調整一陣子下來,發現我的心變得更穩定,也可以勇敢地面對病況,用平靜的心去看醫生與治療。未來之路雖然未知,但我相信只要不斷地反省與修改自己,必定可以關關突破關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