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勇敢走向我的未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欣儒 2022-06-13

 
十八歲進入太極門練功的欣儒,不僅重獲健康,更擁有平衡的身心,自信勇敢地走向自己規劃的未來。
  投資家巴菲特說過:「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然而,對我來說,改變與突破是來自「相信」的力量。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句話是十八歲進入太極門練功時,師父對我說的話,當時的我還無法理解「相信自己」的意義。我的功課並不差,每到考試前,雖覺得已經複習好了,但不是很有自信,心中總會有個聲音告訴我,準備得還不夠充分,要再加強複習,於是放不下心的我會凌晨起床繼續看書。

  後來透過每天的練功打坐,改善了容易焦慮不安的情緒,幫助我心神安定,也讓我不再自我懷疑,當覺得自己準備好了,篤定與踏實感自然而生,心情也容易放輕鬆。在歷經幾次重要的考試後,我發覺自己越來越有自信,考前不用再半夜爬起來唸書,此時才終於明白「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句話的意義了。
  
  以往有上台報告的課程時,因為自己的不勇敢,總覺得別人去就好了,但想到師父鼓勵我要勇敢上台分享,因此爾後再遇到報告課程時,我都會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也因為相信自己讓我變得更勇敢,從此不再害怕上台講話,後來也都可以勇敢地自我推薦上台報告。

  對法律有興趣的我,以前經常會以批判的語氣與人對話,同學們也常說我講話很直;好友更坦言,我有時說的話真的會令人不舒服。進入太極門大家庭後,師兄姊們一起學習正向思考,多看別人的優點,常保心情愉悅,在正向環境耳濡目染下,去除了自己的負能量,不再大放厥詞、自以為是,漸漸地會以同理心安靜傾聽別人說話,同學們很訝異我的改變,也開始會跟我分享內心話。

  碰到心情鬱悶的朋友找我聊天時,我會安靜聆聽並適時引導他冷靜思考與分析問題所在,幫他紓解與放鬆,同時也會分享師兄姊們相關的經驗智慧,朋友現在都誇獎我是個擁有正能量的人喔!

  當初因為氣胸開刀緣故,讓我有了入門練氣功的機會,沒想到,除了呼吸逐漸恢復正常水平外,心性的改變,反而對我幫助更大。現在我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太極門讓我擁有健康平衡的身心,相信自己並執行規律的讀書計畫,自信的我一定可以實現自己規劃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