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秋芬 2022-06-20

 
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秋芬(右2),在受傷後,深刻省思自己,重新感受到家人對自己無盡的愛。
  我是在傳統市場擺攤的魚販,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所以不能到處趴趴走,只能偶爾與女兒一起去騎腳踏車,到海邊吹風或是看個夕陽,就覺得很開心了。

  7月13日這天,一樣照常騎著腳踏車出發,但騎到一個上坡處時,因為沒控制好速度而摔車,胸口剛好撞到旁邊的小矮牆,當下覺得好痛。但我只停下來休息了一下,心想應該沒事,還是繼續騎到海邊,不料回到家後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半夜痛得爬不起來。隔天馬上去照X光,醫生說肋骨斷了三根,這幾天會很痛,還要休息兩三個月,聽完醫師說的話心裡一沉,但隨即轉個念頭──想想,自己長年辛苦工作,這下子終於有假可以放了。
 
  我們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常教我們弟子要學會自我反省、懺悔。在家休養的這段時間,反而讓我沉澱下來,回想以前的我,總覺得自己是先生的得力助手,工作上沒有我就不行,平時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跟先生生氣,甚至還曾想,自己如果受傷或病了,那就不用去幫忙擺攤了。想到這,頓時對於以前曾有這樣自私的想法,感到非常自責。
 
  跌傷休養的這段時間,家人和朋友給我滿滿的關懷,先生更是無怨無悔扛起責任一個人去做生意,到了假日,二女兒則會去幫忙,我心疼原本兩個人的工作變成先生得獨自完成,總是不斷地稱讚他,而貼心的三個女兒都要我放輕鬆,好好休息,還說要轉好念,幸好只是撞到肋骨,沒有傷到其他地方。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衝擊到我們的生意,以及得面對受傷後在生活上不便的考驗,但想想自己在今生有福氣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練氣功修行,透過練功讓自己有好的精氣神,而一家和樂,家人相互支持,更讓我發現自己真是個幸福又好命的人。現在,我天天期望自己能早日康復,早些回去幫忙先生做生意,回到以前和先生一起胼手胝足、夫妻同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