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命中倚靠 我不孤單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上閔 2022-10-03

 
上閔感恩貴人引領她進入太極門,因而有師父與師兄姊的關心照顧,讓她不再孤單面對生命嚴酷的考驗。
  小時候,由於爸爸較少照顧家庭且有暴力傾向,再加上有段時間媽媽離家,身為長女的我,年紀還小就要扛起保護媽媽與照顧妹妹的責任。長大進入職場後,我拼命地工作賺錢,就是希望可以用金錢守護心愛的家人。

  我以前從事房屋代銷工作,服務熱忱及不服輸個性加上渴望獲得上司重視,我如拼命三娘,幾乎犠牲了大部分假日與節日,雖然獲得了非常亮眼的銷售業績,但也因此失去許多親子相聚互動的時光,當時所有心思都投入到工作賺錢這件事,甚至連睡覺都會夢到與客戶周旋。

  這份工作令我身心承受極大壓力,經常頭痛到想去撞牆,風濕性關節炎痛到不能走樓梯,但我不能停下來休息,我一心想著要賺錢幫助娘家媽媽,也想賺錢給孩子們過上好的生活,期望能彌補我無法陪伴他們成長的遺憾。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我實在愚痴,但或許老天爺體恤我尚有善根,給我機會拉了我一把。

  有天在臉書看到一則神氣家族的成長故事,從師兄姊分享練功的文章中,我獲得了許多正能量,當下大大滋潤了我疲憊的身心,於是我積極找到貴人幫助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記得入門時師父跟我說:「把工作當遊戲,哪有什麼壓力呢?」這句話我當時聽不太懂,但師父的關心與教導,啟開了我的智慧,很慶幸師父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和力量。

  道館師兄師姊對我的關愛就像親人一般,不斷給我鼓勵與讚美,他們的正向能量與笑容,消除了我因工作而產生的負面情緒,給我溫暖也讓我感到舒服,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的心情漸漸放輕鬆,嘴角上揚,我開心地笑了!我幾乎天天到道館練功談心,沒想到十多年的頭痛與風濕性關節炎竟然很快得到改善,內心非常感謝師父及師兄姊的正向能量,幫助我快速改善身心狀況!

  以前因為工作辛苦,經常以購買名牌衣物、享受美食等奢侈生活來犒賞自己;自從練功之後,除了心情變快樂,生活也變得比較簡約自然,僅僅是穿上一身純白的練功服,就可以為我帶來無法形容的開心,這種感覺,遠遠勝過消費高價奢侈品帶給我的短暫快樂。

  前幾年,我身體接連出現問題,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有時喝水就像刀割一樣,但奇妙的是,我講話依然中氣十足,每次在治療前,還可以跟其他病友聊天互相關懷。之後又動了大、小各兩次手術,但我卻僅僅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不到一個星期就可以下床走路了,護士小姐還對我說:「妳怎麼可以這麼厲害!」

  回顧自己一生獨自面對不斷接踵而至的考驗,直到進入太極門,有了師父及師兄姊的關心照顧後,才有了雨過天晴的感覺。感恩師父的教導,幫助我在生病期間可以隨時練功,感謝良人師兄放下工作全心全意照顧我,還有師兄師姊一路陪伴為我加油打氣。現在即使疫情期間無法至道館練功談心,每個星期我仍會藉由網路線上視訊參與研修練功並聆聽師父的智慧話語,這一切都是幫助我補充能量及恢復健康的法寶,感恩我的師父及師兄師姊們一路相伴,讓我的人生路不再孤單,現在的我正是走在幸福道上的幸運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