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充滿愛的大家庭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芳 2022-10-04

 
素芳遠從印尼嫁到台灣,她很高興成為太極門弟子,除了強身健體改脾氣外,還多了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
  在我進入太極門練功的那一天,師父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他說:「你不只要嫁到夫家,你還要嫁到太極門。」我是一位印尼華僑,因為與台灣有緣,來到台灣讀書,結婚嫁給台灣郎。雖然在台灣有兄弟姐妹,但是因為父母親並不住在這裡,所以當我聽到師父說「要嫁到太極門」時,心裡真的感到很溫暖,因為,我有了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師父師母就像家裡的雙親,師兄師姊如同手足,讓我覺得人生不再孤單;雖然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我還是渴望,能有父母親和兄弟姐妹在一起的大家庭作為自己的支柱。因為我是如此認真看待這份師徒關係,所以,我除了非常認真聽取師父的叮嚀,還會務實做到。例如,我會每天早晚練功,修改自己、反省自己,入門短短三年,我覺得除了身體變健康,脾氣跟生活也有了顯著改善。

  過去我幾乎每年都會有一到兩次感冒,每次感冒除了看醫生吃藥外,還須要休息大概一到兩週;但是自從練功後,我發現竟然已有三年的時間沒有因為感冒去看醫生,每當我覺得喉嚨不舒服,有感冒徵兆時,我就多喝溫開水,勤快練功,再加上睡個好覺,第二天感冒就會好。身體變健康,心情美美的,脾氣因此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是急性子,做事分秒必爭,腦海裡排滿工作的行程,只要稍微耽擱,都會覺得是浪費時間,也因為如此,我發現自己說話有時會口氣不好,尤其覺得被人冤枉時,我說話的遣詞用字是相當無禮的,但在太極門練功後,學習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功夫,學會說話不傷人,心性逐漸變平和,讓我可以廣結善緣。

  我在人力仲介公司工作,經常要直接面對客戶(外籍移工的雇主)。曾有一位雇主,非常不滿意我們公司的某些規則,相約面談時,一見面就開始抱怨,有時長達一、二個小時,我先心平氣和靜心聆聽,待他情緒逐漸平復後,適時客氣好言解釋、說明,經過多次的溝通後,終於在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情況下結束個案。後來,為了補辦尚未完成的手續,須要再去拜訪這位客戶,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謝謝,還跟我要了一張名片,讓我感到很意外。

  很開心自己在太極門學到了智慧及修改脾氣,讓我可以圓滿完成任務,其實太極門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在這裡我可以學到幫助自己及幫助別人更好的方法;師兄師姊間的相處非常和樂融洽,好像我們認識了很久一樣。我很喜歡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所以我不會錯過任何一次研修練功的機會,因為研修可以讓自己變好、讓家人變好,讓工作也變好,總之就是好!好!好!希望大家有緣也可以一起來變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