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靜靜地面帶微笑」的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湘閔 2022-10-07

 
湘閔(中)喜歡「靜靜地面帶微笑」的自己,並和一起在太極門的先生和女兒成為修行的好夥伴,真的幸運又幸福。
  我從事美容保養相關行業已超過20年,以前身體一直不好,每個月都會感冒,媽媽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希望把身體練好。入門練功一年後,明顯感覺體力變好,也很少再感冒,而且我很喜歡太極門的正向能量,又可以性命雙修,對原本就喜歡修行的我來說是一舉數得。

  去年八月打完新冠疫苗後,胸部引發急性膿瘍,導致蜂窩性組織炎,治療的過程相當辛苦,但我一直保持樂觀正向,耐心接受治療,經過三個月,醫生說傷口癒合得很好,也順利康復。這段期間,我每週依然上線參加視訊研修、練功,感覺很幸福。

  回想當初創業過程,身心承受很大壓力,每天必須面對很多的批評與抱怨,但因每週可以到道館練功,幫助我釋放壓力並平衡身心,媽媽也會提醒我,要常想師父的教導,學習多體諒包容。當我學著放開心情,就不再那麼斤斤計較,現在每每看著部屬在台上上課,我一定會面帶微笑,靜靜地聽完全場,表示對他們的支持與肯定。

  從年輕時就感覺內心有一股無名的苦,因此喜歡上心靈修養的課程,希望透過這些課程尋求解方。自從入門練功後,每週的研修練功不僅讓我的身心放輕鬆,師父的叮嚀及師兄姊的分享,都讓我覺得很受用,師父提醒弟子要時常自省,找到自己的問題,修就是改,行就是做,經過反覆地調整與練習,可以感覺自己心量變大了,脾氣也越改越好,這些改變讓我的心更平靜也更喜悅。

  記得曾經遇到一件過不了坎的事,不知該怎麼辦,良人師兄跟我說:「沒關係,那妳就笑!」還不斷引導與鼓勵我,幫助我度過難關;女兒師姊也會督促我練功不可偷懶,我真的很開心自己能夠在太極門找到調整身心的方法,工作或生活上遇到難題,師父和師兄姊都會幫助我正向思考,給我轉念的能量,一起練功的先生和女兒也都成為修行的好夥伴,真的幸運又幸福。

  那天我又在台下看著部屬在上課,有位前輩告訴我,她很喜歡看我「靜靜地面帶微笑」,讓她感覺很舒服,我很謝謝她的讚美,因為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