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惜福好運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心慈 2022-10-10

 
面對意外受傷的病痛,對心慈來說,那是讓自己蛻變的過程。她學習放下急躁的脾氣,經常和身體溝通,並透過勤練氣功、修改脾氣,安心渡過人生低潮的時刻。
  我從小學開始即參加球隊,因長時間練習及比賽,身體多少會有些運動傷害,為了身心健康,經家人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在師父教導及師兄姊的鼓勵下,短時間身體狀況就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入門幾年後有次參加戶外活動,不小心摔了一跤,當下雖感到脊椎有些疼痛,但因還能站得起來行走,便沒太在意。沒想到活動結束後,疼痛越來越劇烈,上樓梯僅能用手支撐著扶梯,緩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到家一坐到沙發上,竟然痛到當場暈厥過去,再度醒來已經是兩個小時後,想嘗試著靠身體力量起身,才發現自己竟然動彈不得,一點點的晃動都會疼痛不已,因當天適逢週末深夜,診所已休診,只能忍耐到第二天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隔日到了大醫院,醫生觸診後,拿起硬質橡皮槌朝受傷脊椎部位敲下去,我大叫一聲,眼前一片黑,當場痛到眼淚直流,醫生馬上讓我去照X光檢查。回到診間,醫生告訴我腰椎第四節確定裂開,很嚴重,並要求我必須至少得在床上休養一個月。回家後,無法坐、無法站,躺著無法自己翻身,連伸手拿一杯水都很困難,每吸一口氣都能感受到脊椎的肌肉因被拉扯而痛苦難耐,這一刻才感受到看似平常簡簡單單的健康,竟然是如此的奢侈!

  反覆思量自己的受傷過程,覺得很倒楣,但隨即念頭一轉,師父曾經告訴我危機就是轉機,又想到平常在神氣家族聽了許多師兄姊分享的練功心得,即使面對人生的重大考驗,總是能以正面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並且化險為夷渡過難關,想到這裡不由得信心倍增,我告訴自己,只要好好練功,一定能很快好起來!

  內心充滿感恩,因為我知道這是個蛻變的過程,我學習放下急躁的脾氣,常常和自己的身體溝通,堅持天天練功並提醒自己改脾氣。雖然這段時間無法工作又沒收入,但在家人及師兄姊噓寒問暖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幫助我安心渡過人生低潮的時刻。經由大家的鼓勵,受傷部位改善神速,短短不到兩個星期就可以下床走路,第三個星期已經可以正常跑跳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會要好好愛自己,也要珍惜自己平安健康的每一天。內心歡喜且非常感恩自己能進入神氣大家族練功,有師父的引導,讓我明白人生的意義與價值,能積極樂觀地去面對自己的未來,更感恩師父給了我一群熱情善良又充滿愛心的師兄師姊,一起同修共渡,攜手走向幸福快樂又溫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