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心中的桃花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惠珍 2022-10-18

 
惠珍在太極門練功後,不僅身心健康,對未來也充滿自信,並代表學校參加中壢區語文競賽,得到教師組客語字音字形第一名!
  語文競賽是中壢區每年的盛事,所有的國小都要派員參加,參賽選手有二十多位,前二名得獎者須代表參加9月份桃園市語文競賽,為中壢區爭取團體成績,因為中壢區是客家莊,所以客語項目向來競爭激烈。2019年5月18日我代表學校參加中壢區語文競賽,得到教師組客語字音字形第一名!能夠得獎其實是長期抗戰的成果,參賽者都是久經「沙場」的戰將,能獲此殊榮,感到無比光榮與歡喜。

  我參加語文競賽,已經超過十五年了,以前從來不敢「夢想」得第一名,更不敢想像可以參加「全國賽」,因為那時候的我,行為自私荒謬卻不自知,滿滿的負能量,夜夜難以成眠,用盡各種方法想改變還是徒勞無功,過得如行屍走肉,根本不敢想明天會怎樣?

  但想要讓自己變好的那顆心從未改變,我因此尋尋覓覓了很久很久,才終於讓我有機會認識太極門。從入門開始,我就極認真練功,並深信只要好好練功,自己就能變得愈來愈好,但直到多年後,我才逐漸瞭解,原來太極門中有更珍貴的價值和精神,那才是醫治我「心病」的良藥。

  太極門給了我很棒的環境,讓我跟著師父師母以及師兄姊重新學習人生的價值,革除長久積染的習氣,從主動打招呼開始,我學習順手服務,成人之美......,慢慢地,我發現自己變得寬容不再斤斤計較,且更在乎自己還可以再努力些什麼?

  這之後,我更發現每隔一段時日,身心又會更進步一些,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努力為人造福」,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我也會樂觀面對,連同事都覺得我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所以,有一天我告訴自己:我要拿下語文競賽的第一名!我要參加全國賽!自從我許下心願,雖不是一帆風順,但我始終覺得有人在默默地祝福我,幫助我,所以,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關關過!是太極門給了我夢想的能力,幫我找回我心中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