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突破緊張罩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庭昱 2022-10-24

 
庭昱體會到抓住自己做每件事情的意義與精神,只要用心準備好了,就要好好相信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好。
  我從小就是個害羞又容易緊張的人,而且常因過度緊張而壞了一些像大考、面試這樣重要的事,想當然爾,碰到要上台報告或是分享,我都得準備萬全的逐字稿。

  爸爸媽媽在我小時候,就帶著我和妹妹們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期許每個弟子都能允文允武,因此道館經常會舉辦一些茶會分享或公益講座等活動,這本是最好的學習機會,但以往多被我推開了。

  就在去年,我參與了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稅改活動,各地志工如火如荼地舉辦線上論壇,師父也常鼓勵弟子要愛國愛民,勇敢為正義發聲;在使命感的驅動下,我響應了法盟舉辦的論壇。

  近幾年,我因為接觸法稅改革議題而看到許多光怪陸離的稅災案例,不少稅災戶求救無門,有的還甚至淪落到家破人亡的地步,實在令人心酸,所以我願意挺身而出,找出台灣稅制上的問題與官員的錯誤,希望台灣的法稅環境能變得更好。透過這幾場論壇的參與,我發現我已不再那麼緊張,而且越講越堅定,越講越好,即使有時候講話吃螺絲,也可以平常心態面對出錯。

  同時,我在工作上迎來了第一次向CEO做簡報的機會,在充足的準備與練習後,這一次我沒準備稿子,很順利地完成簡報,結束後,還獲得了主管的肯定。
  
  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無法想像原本緊張大師的我,竟可以在半年內,有如此大的突破與成長!我體會到要把心量放大,掌握住做每件事情的意義與精神,而不要太著重在自己的表現上,只要當自己用心準備好了,就好好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很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