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善行 快樂之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美 2022-10-27

 
曾歷經病痛之苦的素美在太極門翻轉了人生,如今她過得快樂又充實,行有餘力還能關懷、幫助有緣人,成為別人的貴人。
  在服飾店工作的我,每天接觸不同的客人,而我喜歡和客人話家常,偶爾也有機會聽聽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

  有一天早上,一位年約30幾歲的客人來到店裡,說希望買一件最便宜的衣服,因為她的經濟很拮据。她的眼神憂傷,臉龐憔悴,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於是我拿椅子請她坐下。閒聊之後,得知她受憂鬱症之苦,雖然有就醫、吃藥,但無法上班,總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也沒有人關愛,甚至有想不開的念頭。

  看她陷在負面思考的苦海中,於是我將多年來在太極門裡,師父給予我們的諄諄教誨來鼓勵她,我跟她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妳要讓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妳要讓自己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接著,也與她分享自己到太極門練功後的改變。以前的我身體不好,長年坐骨神經痛,屁股萎縮,不僅自己生病,連小孩也常常生病,脾氣不好,常常罵先生、打小孩,凡事都往壞的方面想,越想越不快樂。但練氣功後,身體練好,運氣也變好,真如人家說的氣旺財旺,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很快樂。

  雖然一時之間,她還是無法跳脫那絕望的思緒之中,但我還是語重心長地提醒她:「要愛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只有妳自己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就會越來越好。」聽完我說的這些話,她說有了想改變自己的念頭,只是不知如何開始,於是我邀請她觀看太極門網站上的神氣家族節目,之後也常常打電話關心她。有一次她竟跟我說,她發現這世界上有人比她過得更不好,比起來她已經很不錯了,她現在過得很好,覺得人生很有希望。

  約二個月後,這位小姐拿了一把自家種的韭菜來到店裡送給我,看到她氣色變好了,心情也比較開朗;隔段時間,又特地拿兩條絲瓜來送我,說是自家種的沒有農藥,吃得比較健康,這次她除了氣色變好,臉上又多了一些笑容;再經過一段時間,正值中秋時節,她送來一籃柚子,說她很感恩我,看了神氣家族節目後,改變了她的想法,也改變她的人生。

  看她一次比一次更進步,我真替她高興,也恭喜她。又過沒多久,她打電話跟我說她已經在上班了,說我是她這一生的貴人。我跟她說太極門的師父才是妳最大的貴人,因為師父用真愛、包容與寬廣的心胸來滋潤我們的心田,改變我的一生,我才有機會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