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心頻道 事事更順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建龍 2022-11-01

 
建龍在神氣家族學習、成長,他謹記師父叮嚀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學會與自己的心溝通,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問題,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因為從事銀行業務性質工作,工作上的勞累加上業績壓力,漸漸出現筋骨痠痛、常常睡不好等等困擾,一直想找機會解決,也曾有朋友建議可去參加瑜伽之類的課程,可幫助改善這方面的問題。後來因緣際會下,遇到當兵的學長,談起在太極門練氣功改善身心健康,以及在這個環境中所感受到都是很正面的能量,不僅可以修身更能養性,因此吸引了我加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

  自從入門開始修習氣功之後,筋骨痠痛及睡不好的狀況就有很大的改善,但最明顯的是感受到大家都很有正能量、很和氣,師兄師姊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成長與改變,聽過這些真人真事的分享,也讓我變得比較樂觀而且能夠正面思考,每當遇到工作上不順心的事,我也開始學會用轉念的角度,多往好的方面想,在太極門練功,讓我的生活很充實,也很快樂。

  師父曾說,「一生之計在於良心」,良心是做人處世的基本道理,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個人的誠信及道德操守,就顯得更為重要了。每當處理業務時,我都會很認真地檢視自己是否有依循良心,審慎處理每件客戶的需求,尤其是做放貸業務時,我會更謹慎並嚴格把關,心想:絕不能為了業績而違背良心,隨意放款,然後產生呆帳,造成存款戶及銀行的損失。

  上班時,總會面對許多形形色色的客戶,有時遇到要求較多,不易溝通或比較急性子的客人,以前的我,總會容易因此受影響,產生負面的情緒,生悶氣、心情不好的念頭一股腦的湧上心頭,連帶影響了一整天的工作效率。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透過靜坐與省思,我開始學習反省自己對於工作的態度,跟自己的「心」溝通。師父總叮嚀我們:客氣好言結善緣,於是我學會先把平復自己的心情,轉換一下「頻道」,然後再好聲好氣地跟客戶溝通,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及解決問題,也因此與許多客戶建立更良好的合作關係。

  人的一生都會面對到許許多多的課題,遇到好的要珍惜感恩,遇到困難或逆境時,要學會正面積極面對,修改自己不好的部分,讓自己成長、進步。我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有機會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學習、成長,讓我更有智慧面對生活的重重考驗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