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能量讓人生更豐富精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珠 2022-11-04

 
曾極度缺乏自信的秀珠,在師父的教導下轉念,懷著「助人就是助己」的心,勇敢挑起全廠教育訓練的大樑,並把潛在內心的熱情,分享給身邊的有緣人,也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精彩。
  我在一家半導體公司擔任全廠教育訓練統籌助理的工作,我們小組從2018年開始連續三年獲得全公司的「冠軍」;一個廠包含16個部門,一年近百場的教育訓練,有時一場人數高達一兩千人,能夠百分百完訓真的是靠所有幹事的用心與團結才能完成任務,身為小組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榮耀。

  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因為除了可以幫助新人融入公司之外,也會提升同仁的知識技能,對強化公司的運作效益也很有幫助。我很感謝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我行善的價值觀,就是做對他人有益的事,最後還是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只有自己好不夠好,要大家一起好才是最好;我把它們應用在工作上,捨棄過去那個愛計較的自己,秉持著「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心念,無私地與同事分享工作經驗,樂於協調並支援團隊合作,讓我看到工作的價值並對它充滿熱忱。

  師父提醒我做事要嚴謹且心懷感恩「多說謝謝」,因此不管是教育訓練或成果發表會,對於提供場地、教具、擔任評審等各種協助的同仁,我會準備美食或在節日時寫卡片感謝他們;每次開會前,我會把資料整理好,並寫清楚需要他們協助的項目,除了積極跟催之外,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我也會積極地提供協助,也適時提醒主管,訂下午茶點心慰勞大家的辛勞。記得有一位主管曾說他在公司第一次收到賀卡,因此非常感謝我,還有秘書和同事在感恩節吃到我做的麵線糊時好開心,而透過分享創造辦公室快樂氛圍,我也非常開心,也因為平日與同事互動良好,所以在每次教育訓練後,能夠及時有效完成資料整理,使同仁的經驗得以互相交流傳承的做法成為各廠學習的模範。

  我從小因為功課不太好,能力也不突出,因此極度缺乏自信;僅有高中學歷的我,後來卻能夠在大公司從事教育訓練的工作,還受到公司肯定並屢屢獲獎。還記得10年前在新竹分廠,只是負責部門的教育訓練,之後隨先生調任南科,公司希望我負責全廠的教育訓練,因兩者規模大不相同,起初我不太有自信,但我想到師父曾鼓勵我們「老闆都放心交給你,你還怕甚麼?」我轉換心念後,便不再害怕。

  我真的很感恩師父為我開啟行善助人這扇窗,藉由這扇窗,我修改了自己的個性,讓我的人生充滿歡喜,記得師父勉勵我們「從你最擅長的部分去幫助身邊的人」,這鼓勵我,勇敢地把潛藏在內心的熱情,分享給身邊的有緣人。

  在神氣家族練功近30年來,我覺得自己雖不如手足們聰明,卻因為有明師的教導,讓我不斷學習並增長智慧,不僅工作開心,整個人越來越有自信,還運用練功的能量隨時幫助身邊的人,在生活中創造快樂,也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