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鼓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靖婷 2022-11-17

 
靖婷運用師父教弟子的功夫:為自己鼓掌,安自己的心,也運用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抱持希望迎接自己全新的未來。
  我是COVID-19風暴的潛在受害人,原本一心想要前往海外就讀大學和研究所,但因為疫情影響,只能改變計畫,參加今(2022)年學測,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在申請心目中各大學理想學系的這段時間,心中已有定見,所以很開心,一點也不擔憂、緊張。

  因為媽媽想讓我和哥哥多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所以,從小二到小五的每年暑假,我和哥哥都會去其他國家報到,其中還有一年是靠著基礎的英語能力以及微笑、比手劃腳和英語老師、鋼琴老師溝通。小六那一年,我罹患纖維骨質化生不良( Fibrous dysplasia),這是一種讓醫師束手無策的病症,原本讓我和家人很擔心,可是擔心也沒用,仰賴一年的食療和在太極門持續修習氣功,才讓狀況不致惡化。

  就算遭遇到許多的困難,但都無法打斷我出國求學的決心。直到國三那一年,滿心期待出國的我,在離開台灣兩個禮拜後,卻像留學異國的學子,開始思念「家鄉」,想念家人。幸好科技的力量讓我們可以透過視訊對話,也能看得到彼此的影像,稍解思鄉之苦。那一年,我更想念的是台灣的太極門道館以及和師兄姊聊天的歡樂時光,甚至想到淚流不止。那是我第一次懷疑自己是否能離開台灣到國外讀書?

  我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到道館練功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師兄姊從幼到老,不分年紀,都跟著師父修心養性、學好戒壞,讓人生變得豐富有意義。為了消解鄉愁,我經常上網觀看神氣家族,總覺得自己應該回到台灣,和師兄姊一起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奉獻自己讓生命發光。

  決定在台灣參加學測後,心情難免緊張,我運用師父教弟子的功夫:為自己鼓掌,給自己信心,穩定自己的心情;這個小小的動作出奇地安了我的心,比任何咒語都還有效。新冠疫情雖打亂全球步調,但我謹記師父傳授的防疫妙方:「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抱持著希望,準備迎接自己全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