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善念 人生自然美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惠偵 2022-11-22

 
惠偵從小的成長少了父母的陪伴,養成多愁善感個性,甚至覺得人生好苦;但進入太極門後,人生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她有了目標和希望,生命變得多彩繽紛還有能力幫助他人。
  我今年已經73歲了,是五個孫子的阿嬤,回想我的人生就像一場夢,出生4個月時,父親得了白血病,39歲就往生,母親也在我滿週歲時離開婆家;並非母親無情,而是當時她還只是個22歲的懵懂少婦,長輩們希望她趁年輕去尋找幸福生活。

  幼年的我雖沒有父母親的陪伴,卻受到奶奶、叔嬸、姑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讓我平安長大,內心覺得非常感恩。但每每夜深人靜總有些遺憾隱藏在內心深處,我發現自己並不快樂且很容易多愁善感。加上結婚後因為照顧家庭及教養孩子的壓力,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像頭痛、腰痛、胃潰瘍導致出血兩次,那時真的覺得人生好苦,常想身為人為何要受盡生老病死的折磨。

  20幾年前,在表姊的推薦下入門練功,我的人生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師父、師母總是以身敎言敎帶領弟子們向好向善,時時耳提面命,在這個充滿愛、充滿正能量的大家庭,讓我身心如沐春風,整個人充滿能量,還有好多好多的兄弟姊妹,讓我不孤單。而身體也在勤練功下重拾健康,外表還逆齡變年輕,令親友羨慕不已!

  這兩年新冠疫情蔓延,許多人因染病而失去生命,而我身邊一位好朋友,她是遠嫁來台的安徽姑娘,因疫情錯過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每日愁雲滿面,閉門哀悼。我看她滿心自責,說自己是個不孝女,就跟她分享師父送給我們的「和平祝禱歌」,她聽了之後說:「好奇怪,心好平靜,壓在心頭的那塊石頭好像不見了!」此外,我也鼓勵她,每天早晚跟著歌聲一起為世界祈福,讓祈願的力量源源不絕。就這樣,過了三、四天,她告訴我:人若有一顆沉靜的心,才不會胡思亂想,也才能去愛別人。

  今生因為有明師指引,不僅自己愈來愈好,還有能力幫助他人,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當自己靜心思量,總有一股歡喜、甜美溫馨的感覺湧上心頭,是一種由衷的感恩,感恩在做修悟中明白先聖先賢所説:「為善不福,禍將遠離」是不求而自得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