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突破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嘉藝 2022-12-01

 
嘉藝曾對前夫有許多怨懟,而在神氣家族裡卻學習到,「夫妻是來報恩的」,讓她學會轉念,放下以往恩怨,把惡緣變成善緣。
  過去有段時間,我的身體很不好,生理期不順,也經常腰痠背痛,看了中西醫都沒有效果。2015年經朋友推薦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太極門的功法很簡單也很生活化,想練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練,讓疲累的身心能快速得到紓解放鬆。練功一段時間後,很明顯地發現自己的月事都很準時來報到,腰痠背痛情況不再。

  以前我的脾氣比較急躁,不太愛笑,也因此朋友都說我看起來很嚴肅;在入門當天,師父跟我說要多笑,「要笑才會得人疼」,有師父的叮嚀,我便時時提醒自己要改變,於是每天早上起床,就看著鏡子練習對自己微笑,當嘴角上揚時,我發現身心好像比較放鬆,思緒也比較清楚,一整天的工作都能按部就班地打理好。晚上睡覺前,我會打坐靜心省思自己有哪裡須要改進的地方,就這樣每天持續不斷地練習,我發現自己脾氣有所改變,現在都是笑著過每一天。

  我是個單親媽媽,要照顧兩個小孩,沒買房子之前住在娘家,也因此難免讓有些人非議;然個性好強的我,一方面希望讓一家三口有安定的住所,一方面也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計劃買房,為了負擔沉重的房貸,我一天做四份工作,每天只睡兩小時,媽媽常不捨地關心我說:「妳這樣可以嗎?」我咬著牙說:「沒做,哪知道可不可以?」就這樣,2018年我終於買下屬於自己的窩。

  我覺得開心歡喜練好氣不僅讓身體變健康,也可以凝聚好的磁場,讓自己的運氣越來越好,像之前我急須找工作時,才短短兩天就找到了,而且每次找的工作都愈來愈好。很感恩師父引導我凡事往好處想,壞事不壞;提醒我們只要自己努力向上,終會有好的結果;要懂得超越自我、突破困境;我很開心自己真的做到了!

  還沒進入太極門前,我覺得「放下」這兩字談何容易,尤其當年跟前夫離婚也有很多的怨懟與怨恨,後來常聽師父開示,自己的想法便漸有改變。我原本認為夫妻是相欠債,但師父卻說夫妻是來報恩的,讓我學會轉念,寬恕前夫也寬恕自己,不要再讓過去的錯誤糾纏彼此,畢竟前夫也是孩子的爸,我們兩人雖不能做夫妻,也可以做朋友、做家人。

  就是這樣一個念頭的轉變,去年我放下以往的恩恩怨怨,主動邀約前夫及婆婆聚餐,把握時光感謝曾經在一起的家人,懷抱感恩的心讓我懂得善待自己與別人,不被之前的錯誤困住,學會放下,把惡緣變成善緣。感謝生命中擁有一位智慧的明師引領我走向人生的光明大道,用轉念應對生活的種種壓力,用正向思維讓自己有勇氣,以健康有能量的人生幫助自己與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