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婆婆 知足快樂多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文蘭 2022-12-02

 
文蘭謹記師父叮嚀「孝順要及時」,每個月都會開車回花蓮富里探望父親,看父親生活得很開心,也讓她覺得安心。
  我今年58歲,名字有個蘭字的我唯一的嗜好就是種蘭花,看它生長蓬勃就很開心。我有加入一個分享養蘭花交流的團體,從互動交流中得到很多樂趣。每當我分享蘭花照片時,常會收到許多讚美,很多朋友到我家看到美麗的蘭花,也開始跟我學養蘭花呢!

  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面對這兩年的疫情,我的心情調適良好,因為我有把師父傳授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妙招做好;平時在太極門裡,師父會教導弟子人生智慧,師兄姊也會彼此分享練功心得,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與人情味。
師父經常叮嚀弟子「孝順要及時」,因此,我每個月都會開車回花蓮富里探望父親,來回12小時車程雖然辛苦,但想到父親已經87歲,若離開花蓮,他的生活會失去很多樂趣也沒有朋友,所以我與先生就固定回去看他,幫忙打掃、陪他吃飯,也陪他去買菜苗種菜,看他生活得很開心,我也會覺得比較安心。

  平常媳婦很喜歡找我聊天拍照,我們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婆媳關係融洽,平常我不會插手管兒媳之間的事,而是提醒他們要運用師父教的智慧,彼此好好溝通,師父也常提醒我們,存好心,說好話,講出來的話要對事情有幫助;我很高興自己透過練功學習與人相處的智慧,經營家庭的和諧。

  記得剛入門時,經常參與太極門的文化展演練習,雖然有時天氣非常炎熱,但是,可以暫時放下生活的角色,跟大家一起享受打鼓、打鈸的樂趣,真的很開心。後來我還跟師父去美國進行文化交流,並宣揚太極文化愛與和平的理念,一個小小的家庭主婦也可以參與如此有意義的事,實在令我感到非常滿足。

  多年練功的基礎,可以很容易開心,也容易滿足,對物質上不會有很多慾望跟需求,當遇到生活難題也可以透過練功轉換心情,再看看美麗又充滿活力的蘭花,我就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