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陌生印度大叔的奇幻之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亮瑩 2022-12-06

 
亮瑩一個隨緣的開口邀約,竟改變一位陌生印度大叔的命運;她體會到,再小的善舉,都會產生好的蝴蝶效應,跨越國界將每個人心中的愛連結起來!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世界各地都面臨著各種不同的挑戰,我的師父總是引導我們,自己好不夠,要全世界都好,才是真正的好。於是,我也很願意盡一分自己小小的力量,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美好。回想當初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自己,也許工作壓力太大不懂紓解,生活過得並不快樂,後來經同學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才開始學會放鬆,也慢慢找回那個歡喜又自然的自己,並懂得去幫助周遭的人。

  最近我在Facebook上張貼了一封推廣心靈健康並響應國際良心日的邀請函,想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經歷或聽到的感人生故事,製作成影片收錄在寰宇民報(Global People Daily News, GPDN)網站裡,目的是希望能連結世界各地的人們,讓大家相互關愛,創造更和平與和諧的環境。

  一位陌生人來到我這則貼文下按讚,當下沒想太多馬上發了訊息,邀請他分享自己的故事。結果他傳了幾張照片給我,畫面中居然是一位印度大叔坐在椅子上,雙腳被截肢,原來他遭遇了一場火車意外,本來有令人羨慕的工程師工作,巨變之後,無法維持生計。他說他目前是這個狀況,GPDN可以如何幫助他康復呢?

  我把我在太極門學到的經驗跟他分享: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跟大家分享你的勵志故事,你所得到的愛的能量,會反饋回來,幫助你的身心得到康復。那天剛好是他59歲的生日,我告訴他這個歲數是很多人的轉捩點,也祝福他否極泰來。就這樣,簡單的幾句話,他相信了,也願意接受我的鼓勵重新出發,決定要把他的故事整理一下。

  為了實踐承諾,這位印度大叔重新聯繫了他在電視台擔任高層的老友幫他拍攝影片。沒想到這次的邀約為他開啟了另一個可能,他的老友竟然決定為他做兩次正式的社群媒體專訪,並幫他尋求社會援助。印度大叔持續跟我保持聯絡,他非常感謝因為我的邀約,讓他開啟了人生的轉捩點!我告訴他:你更應該感謝自己願意付諸行動。

  印度大叔還告訴我,他那位電視台編輯老友,研究了GPDN的線上節目和網站,覺得我們在做的事很有意義,問我GPDN在印度是否有代表,他願意為GPDN在印度的發展而努力。

  這位編輯也很有心,他在疫情期間創建了一個每天鼓舞人心、激勵士氣的youtube頻道,將近兩年的時間,已經上架七百多集影片。我把握機會邀請那位編輯錄製良心話,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並簽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他也欣然同意。

  這整件事情帶給我很深的感觸:我很驚訝,原本只是抱著隨緣的態度開口邀約,沒想到竟然對這位印度大叔有這麼大的影響力,甚至改變了他的命運,也為自己的GPDN團隊在印度開啟了發展的契機。原來再小的善舉,都會產生好的蝴蝶效應,跨越國界將每個人心中的愛連結起來!我也告訴自己,要更積極去開口幫助別人做好事,不僅幫助世界變得更好,也無形中幫助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