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生命憂谷 迎向陽光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卿 2022-12-09

 
麗卿感恩太極門師父的教導,每天認真練功,性命雙修,學習人生智慧實踐在生活中,讓她擁有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
  我的個性單純老實、安靜話不多,嫁入客家庄務農的大家族,因生活習慣與語言的隔閡,總以為少說話,勤快做好媳婦本分的工作就好,但因嘴不甜,較不得人緣,俗話說「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夫妻感情也受到影響,心裡覺得無辜又無助,長期處在抑鬱寡歡中。從職場退休後健康更日益走下坡,除免疫力低下,還有腸潰瘍、甲狀腺亢進、中耳炎不平衡、暈眩等等,毛病多得嚇人;加上工作不慎引起椎間盤突出又滑脫,隨著年齡增加及帶孫子,症狀加劇痛苦不堪,護腰隨時不離身,讓我感到身心俱疲,因此只要孫子吵鬧就很容易煩躁、發脾氣。

  以前我的臉可以用「苦」、「憂」二字來形容,一顆心總是飄浮不定,年輕時就一直想找個清靜修行的地方,希望能有人來開導我。在一個機緣下,有幸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庭練氣修心、修改脾氣,在明師的引導下學習陰陽哲學智慧,慢慢懂得分辨事情的真、假、對、錯、好、壞,心逐漸變得柔軟,看待世事的角度也更寬廣了。

  記得入門時,師父叮嚀我「要放下、不要想那麼多」。從那時起,我就聽師父的話每天認真練功,提醒自己要轉變心念,學習放下執著,打開禁錮的心門;感恩師父教導我學會轉好念,凡事往好處想,讓心情逐漸開朗起來,整個人充滿自信、笑口常開,講話有活力,原本不愛開口說話的我現在話匣子打開還講不停呢!

  先生與家裡的長輩幾年前相繼過世,在一次靜坐中,突然一個念頭湧上心頭:「我做錯了!」我淚流滿面反省自己,以前若能圓融一些、嘴巴甜一點,多與家人溝通,家裡氣氛就會更和樂,也不會造成今天內心的遺憾,我向我的家人懺悔,也領悟到家庭的幸福是維繫在彼此的溝通、愛心、包容心與同理心,看見彼此的辛苦,現在我以贖罪的心,多行善事幫助世人來彌補過失。

  雖然每次靜坐時間不長,但我總能在這時反省自己那裡做錯了,應該怎麼修改。現在家人、朋友對我的建議,只要是好的對的,我都會虛心接受,不再堅持己見,像我們老一輩對吃的、用的總是比較節儉,兒女都會說:「錢又帶不走留著自己用。」、「要顧好身體。」當生活習慣、觀念、看法有不同時,我都會秉持與時俱進的正面想法,心平氣和地去溝通改進,凡事不計較,家以和樂為貴。

  勤練功讓我的身體愈來愈健康,腳不痛了,也不用再戴著護腰,那些困擾我許久的新陳代謝、腸胃等毛病都好了,現在我的生命有了陽光活力,漂泊的心終於有了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