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清氣爽好人生 診所院長的健康心方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2-12-29

 
5月19日全民開講雄讚抵家系列《健康心方向》論壇,小兒科診所院長許軒豪分享「心的四神湯」,在生活中學習陰陽平衡,擁有神清氣爽好人生。
  神氣家族5月19日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健康心方向》,小兒科診所院長許軒豪分享「心的四神湯」,在生活中學習陰陽平衡,讓自己能夠吃得好「神」、睡得好「神」、動得好「神」、笑得好「神」,擁有神清氣爽的好人生。

  多年來在太極門修習氣功的許軒豪醫師表示,台灣人有二百萬人的腎功能不好卻不自知,洗腎比率世界第一,有「洗腎王國」之稱,他指出,健康不能僅憑檢查報告有無紅字斷定,是須要自己努力經營的。

  吃得好「神」。面對外食族可能碰到美味但缺乏營養的食物,許醫師分享健康秘訣:「喜歡的少吃、不喜歡的多吃」,要「陰陽平衡」,想清楚是「想要」還是「需要」。他提倡用感恩、歡喜的心進食,當胃壁細胞感受到歡喜能量,就會分泌胃液讓消化完全;反之,若腸胃道罷工造成毒素累積,健康就會亮紅燈。

  睡得好「神」。許醫師提到半夜1到3點要讓肝臟充分休息才不會爆肝,睡不好免疫、代謝系統會大亂,他發現很多原本有睡眠問題的師兄姊,入門練功後睡眠都得到了改善,許醫師指出,只有在吃得很好、動得很妙、笑得很開心時,睡眠才能改善。

  動得好「神」。許醫師強調,身體是藉著氣遊走臟腑間,將全方位營養帶到每個細胞裡,並排出廢物,所以要有足夠的動能,才能經由氣的流轉把血流帶到肝臟並修護。他提到自己從小受鼻竇炎、扁桃腺、中耳炎等問題折磨,想透過運動改善體質卻反而造成運動傷害,直到進入太極門經由練氣養生才獲得改善。

  笑得好「神」。面對惡劣的大環境,氣場充滿負能量,需要的是「轉念」,透過不斷的練習,就能達到驚人的效果。他舉例,當發生車禍醒來的當下,發現自己平安,感恩有聽師父的教導,平日紮實的練功基礎幫自己過關,也感謝老天讓自己有機會自我修改、幫助別人,並親身實踐「視病猶親」幫助病人。

  許醫師表示,一碗「心的四神湯」除了要有明師指引、貴人相助外,還要有一顆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心及歡喜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