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人生最幸福的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1-06

 
氣功是種能讓筋骨舒暢,提高含氧量,平衡自律神經,還能紓解壓力的養生秘方,不僅身體變得健康,還得到許多生活上的智慧,擁有幸福。
  人生有四大幸福的事情:上學的時候遇到一個好老師;工作的時候遇到一個好老闆;成家的時候遇到一個好伴侶;煩惱的時候遇到一位好師父。如果能遇到上述貴人,透過自身的改變,必能讓自己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5月22日感恩月系列~ 血暢通,生活不累格分享氣功是種能讓筋骨舒暢,提高含氧量,平衡自律神經,還能紓解壓力的養生秘方,同時也來聽聽幾位分享人開始練氣功後,不僅身體變得健康,還得到許多生活上的智慧,他們轉念的功夫與幸福生活的小撇步。


  彩霞個性膽小,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婚後三代同堂更讓她因此身心承受巨大壓力而使身體很快垮掉,遍尋中西醫也無法根治,最後造成慢性骨盆腔炎,病痛折磨彩霞長達九年,讓她痛苦不堪。因緣際會之下,妹妹推薦她來太極門練氣功,一段時間之後身心健康明顯獲得改善。加上太極門師父的人生智慧引導,讓她重新找回自信與健康。

  工作結婚後,治惠扮演女兒、老婆、媳婦、媽媽、主管、下屬等多重身分。當三種以上的身分突然在同一時間來臨時,常常讓她有快瘋掉的感覺。來到神氣大家族的治惠學到了心靜的功夫,讓她在忙碌的生活中反而更能靜生智慧,總是可以圓滿解決所有的事情。遇到任何事情先做最壞的打算,然後盡全力讓事情圓滿。告訴自己壞事不壞,所以現在的她可是很快樂的呢!

  杏語到太極門練功是因為學生時期車禍留下的後遺症,陳年的舊傷加上新傷,最嚴重時連起床時都要先側身拍打腰部後才能慢慢起身。入門後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一一解鎖。杏語還練到很多人生智慧,譬如:夫妻相處之道,當夫妻吵架先道歉的一方,並不是輸家,而是更珍惜對方。在生活上所遇到好的、不好的事情,都要心存感恩從中去學習面對。杏語說,在太極門有挖不完的寶藏,只看你願不願意去挖寶。

   「師父教我們的功法是「性、命」雙修,照護身心靈健康。」一向自視甚高,自認自己零缺點的瑞春在婚後便常因婆媳紛爭,讓先生左右為難。入門後師父常提醒孝順要及時,要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現在面對問題時,瑞春會先冷靜下來,透過溝通理解對方,紛爭也就少了。瑞春原本患有「陣發性心博過速」,發作時心跳速率150次/分,每個月發作2-3次,常常要掛急診,但練功3~4個月後,發作的頻率變少了,即使發作調息一下就能回復正常,過去目中無人的瑞春,在師父的提醒以及與師兄姊互動中,看到自己的問題並修改脾氣,重拾了健康喜悅的人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如果只看那八九,人生就會過得很辛苦,所以要常想一二。一張白紙只有一個黑點,一般人卻只看到黑點,白色的部分卻看不到。把心安靜下來,稍微轉移目標做個改變,人生就會不一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