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密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2-02

 
當你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在存摺簿累積了許多數字時,是否想過要為自己存一本健康的存摺呢?
  健康存摺密碼是什麼呢?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是指,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上的完好狀態,而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者不虛弱。人們努力不懈地累積財富,都等於是在後面多加更多的0,而0的前面如果沒有1,總數還是0!關鍵的1就是健康。所謂人生難買早知道,當你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在存摺簿上累積了許多數字時,是否想過要為自己存一本健康的存摺呢?

  病理科醫師林志恭分享,愛要及時,健康也是要及時。在臨床上送到病理科,看到的細胞,總讓人感覺到「too late」。很多疾病產生的原因,是缺氧不是缺食物,雖然有很好的食品,也要有足夠的氧氣才能夠變成身上完整的能量。林醫師用健康細胞和癌細胞的對比照片,讓觀眾真實感受。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正常的細胞乾乾淨淨,水噹噹;當自由基在破壞細胞,或是細胞缺氧的時候,細胞看起來是黑黑髒髒的。

  細胞核是細胞重要的生命中樞,也記錄了正向能量與負向能量。林醫師提到,當我們心中有不開心,憂慮、焦慮時,會用外在裝扮包裝自己,會放在心底,騙得了別人,但是細胞會真實的記錄每一個情緒,當負面情緒轉變成負向能量,歷經20年30年,累積久了會爆掉,形成癌細胞,腫瘤就是不快樂,不懂得愛己的結果。年輕時為了拼功課、拼事業,雖然感覺很累,但會拿健康來拼,拼得財富與地位,但沒有健康,人生是黑白。

  能讓自己快樂的人是幸福的人,能讓別人快樂的人是有智慧的人,神氣家族,祝福大家存好滿滿的健康存摺!讓細胞水噹噹,開啟幸福快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