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轉折點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冠德 2023-02-03

 
冠德自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不僅重獲健康,精神體力大大提升,同時也改變了他木訥、膽怯、急躁的個性,讓他十分感恩。
  我的個性非常木訥、膽怯又急躁,加上身體很容易疲倦,對從事銷售工作的我來說,實在非常吃虧。客人總覺得我精神不濟,好像很累的樣子,因為工作經常要搬重物,三不五時就會閃到腰,嚴重時,連走路都疼痛難耐。長期累積下來,復發性越來越高,使得我每週都要跑醫院,靠吃藥、打針、針灸、貼藥膏來緩解;然而,腰痛雖然緩解了,但身體卻莫名地這裡痛、那裡痛。我常在想,自己還這麼年輕就沒體力,還全身痠痛,未來要怎麼辦?

  後來在老闆推薦下,來到太極門練氣功,原本只是想把身體練好,沒想到太極門是一個可以讓我身心靈全方位獲得健康的寶山。過去的我想法比較負面,一下子擔心工作可能做不久,一下子擔心家庭氣氛不和諧,總是不自覺地想很多、瞎操心。甚至對未來也充滿憂慮,常常被負面想法弄得心情沉悶,開心不起來。但是在這個神氣大家族裡,師父經常叮嚀我們要「凡事往好處想」、還要常常「自省」。透過日常練功、打坐,我反省到:自己不需要因為身邊的人一句不經意的話而不開心;跟家人講話時,語氣不要那麼衝……。我發覺當自己說話口氣緩和了,家人互動也就和諧多了。我也開始改變自己以前那個不想講話的冷漠態度,慢慢學會主動和身邊的人互動,關心別人,不知不覺個性也變得開朗許多。

  練功至今已經三年了。透過氣功的修練,我的精神與體力大大提升,更讓我開心的是,原本困擾我許久的腰痛問題因為勤練功幾乎沒有再復發,當然也就不用再因為腰痛到醫院報到了!而師父愛的叮嚀,也成為我生活中的錦囊妙計,記得有次開車時,我開錯路,而且越開越偏僻,最後連導航都無法導引,一開始心有些慌亂,但想起師父曾說:越急的時候,心越要靜心來。於是我靜下心來,一邊開,一邊留意路標,慢慢就找到原來的路了,這次的經歷也讓我體會到平常師父教導遇到事情要定心、靜心的重要。

  回首這一路自己的成長,真的很感恩人生路上能有明師的引導,不僅讓我重獲健康,同時也學習了許多人生智慧。現在的我,學會凡事往好處想並且盡力做好每件事,更懂得靜心思考,有智慧地把事情做好,真的太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