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頸椎移位、滑脫歸位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芷瑜 2023-02-10

 
曾因頸椎嚴重受傷,飽受疼痛之苦多年的芷瑜,認真修練太極門氣功後重獲健康,體會到金錢難買的幸福!
  我在16歲那年因打工不慎導致頸椎受傷,之後只要冬天寒流來襲,經常會在半夜痛醒,每次只要疼痛發生,都得痛上一個禮拜。到唸大學時,我已痛到必須捲起棉被在床角靠著睡,以便幫助自己第二天能夠順利爬起床。每次疼痛來襲時,也不敢搭乘電梯,因為害怕任何人推擠到我,會讓我的痛苦更加倍。而嚴冬裡的寒流更成了我此生最大的恐懼,痛到完全無法好好休息,包括發炎之後整個脖子的皮膚如同撕裂傷的疼痛。

  29歲那年,是我感到最痛苦的一年,因為那年冬天特別冷,我的頸椎發炎也特別嚴重,每一個動作,如起身、上廁所或做任何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巨大的折磨,有好幾次我好希望我的靈魂能衝出身體,永遠都別再回來。我終於理解為何有人會因病魔纏身而想要輕生,沒有痛過的人永遠不會懂。

  民國103年,我的人生變得大不同了!沒想到我這破銅爛鐵的身體,也能有幸進入太極門練功,入門當天我內心的驚喜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我的頸椎原先一個移位、一個滑脫,然而僅僅練功半年後,記得那已是四月底五月初,那天良人師兄帶我去看診,令我驚訝不已的是,醫生說我滑脫的骨頭居然歸位了!就在練功的這半年裡,我每天歡歡喜喜地過生活,心裡想著只要它不再痛就好,我願與它共存一生……但沒想到的是,它竟然會好到不只是不痛,而是真的康復了!

  回想練功後第一次去看診,醫師皺著眉頭疑惑地問:「妳確定妳不痛不麻嗎?」也許因為天天練功的緣故,當時我真的不麻,期間若發現筋骨會變麻、僵硬等,就更勤加練功;某一日,再度回診時,醫師笑了,誇我說:「哇!妳現在的頸椎已經完全看不出來曾經是受傷那麼嚴重的人了。」當時陪我門診的師姊也好驚喜:「哇!我們的功法真的可以做到這樣耶!」醫師、師姊和我都笑了。

  認真修練太極門氣功讓我重獲健康的身體,真是滿滿的幸福,金錢難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