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 沒有遺憾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2-14

 
太極門弟子朝明(右上),運用陰陽智慧的功夫,以良心實踐真正的關愛與尊重,善盡為人子女的孝道,讓愛沒有遺憾,人生更圓滿。
  孝道自古即是為人尊崇不悖、高尚的倫理道德,行至今21世紀,有人說孝順應該回到以人為本的原點,倡導人性,更有「人情味」。環北神氣家族頻道讓愛 沒有遺憾〉線上直播,太極門弟子朝明,運用陰陽智慧平衡自心,以良心實踐真正的關愛與尊重,善盡子女的孝道,圓滿家庭,讓愛沒有遺憾。

  人口老化衍生的長照問題,是現代社會關注的議題,成為許多人的夢魘及未來的隱憂。筱玲30歲時父親中風,2個月後媽媽因照顧爸爸壓力過大而得了憂鬱症,筱玲便擔起照顧雙親的責任。筱玲說,幸好感到最無助時,經朋友推薦到太極門練功,讓她能往正面思考,照顧爸媽是甘心做歡喜受,也許和父母親的緣最深,才能讓她這輩子努力的報恩,長達24年的日子,讓她沒有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透過練氣修心,運用陰陽智慧,以積極樂觀的心態迎接每一天,甚至綵衣娛親,逗父母開心,從鬱悶的照顧者,成為充滿能量的人。

  朝明自17歲,媽媽便與他和哥哥分開,在他31歲成家後,心裡一直擔心母親一個人在外生活是否平安健康,央求父親讓母親每年回家吃年夜飯,父親點頭了,但也僅此大年夜吃團圓飯這一天而已。

  朝明說,其實心中從不怨恨母親,母親是一個顧家的好媽媽,四歲就送給人當養女,養父母並不疼愛,做家務、種地、照顧弟妹但是不讓讀書;父親年輕時沾上許多不良習慣,致使小時候家境貧窮,居無定所,媽媽時常在還債,印象中小時候搬過家六次,真是不快樂的童年。不過因為有媽媽持家,兄弟倆三餐溫飽仍可維持,也讓他們接受高等教育。因為童年的生活經歷,父親的不良嗜好都成為兄弟倆最好的借鏡。

  16年前朝明有幸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掌門人洪道子師父常常耳提面命「孝順不能等、行善不能等」,朝明心中發願,一定要接母親回家同住,盡人子的孝道。2008年父親過世,五年後朝明接母親回家,並於2016年實現了願望,母親成為他的媽媽師姊。

  朝明非常感恩師父,讓媽媽入太極門練功而能保持身心靈的健康,生活規律加上練功,高血壓及血糖都維持平穩,氣色也很好,常常鄰居及她的朋友都說媽媽「不像80歲的人!」師父的點撥,讓他能體諒父親及理解母親的苦處,自己能自律自愛的平安長大,不僅學業有成,在成家立業之後,也能圓滿為人子的孝道。朝明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放下怨恨,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心靈才能得到平靜,人生才能圓滿及平安喜樂。

  主持人阿龍表示,百善孝為先,弘揚孝道,不讓「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發生。有明師指引,啟發良心善念,朝明圓滿了盡孝道的責任,讓愛沒有遺憾,人生更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