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添好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耀陞 2023-02-22

 
耀陞(右)本於良心運用在工作和生活當中,體會「為善最樂」,好運跟著來,也維繫更良好的家庭關係。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再加上小孩出生後,為了照顧孩子每天睡眠不足,終於把身體壓垮。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一吸一吐調整自己的節奏,改變自己急躁的脾氣,慢慢地我的心穩定了,健康改善了,好運也跟著來。

  師父教導我做人要有良心,我把它運用在工作當中,在佣金與金融商品當中取得的平衡,不是銷售佣金高的金融商品而是推薦對顧客有利的商品;客氣好言結善緣更讓我在工作當中如魚得水,每每能達到業績目標,也因為體力變好讓照顧小孩變得比較輕鬆。然而,當第二個小孩出生,經濟壓力以及婆媳之間的問題竟日益嚴重,我再度面臨人生的考驗。

  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面對媽媽跟太太之間的問題,我越幫越忙,最後變得裡外不是人。夫妻感情越變越淡,甚至有分道揚鑣的打算。有一次打坐的時候,忽然浮現「圓滿」兩個字,我深切檢討自己,在這個家庭當中,每個人都付出自己全部心力而且毫無保留,當下我又看見夫妻彼此間的辛苦,終於體會到師父說的話:「親,就是看見家人彼此的辛苦,孝順父母要及時。」10年的婚姻如到頭一場空,人生又怎會圓滿?且受傷最深的終究是小孩。於是我及時回頭,把我心裡的話告訴對方,收起抱怨,盡全力化解紛爭,最後終於盡棄前嫌,重回溫馨。

  現在我的家庭關係良好,兩個小朋友也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在這個神氣大家庭看到的、學到的,都是正面、積極的事物,所以我不擔心他們學壞。有一次跟女兒回家,上樓梯時偶然發現地上全都是米粒,當下女兒很擔心老人家跌倒,於是我跟女兒花了很多時間,流了很多汗,終於把所有的米粒清掃乾淨,女兒說,雖然很累但覺得很有意義。我很開心女兒在很小的時候,就有一顆幫助別人的心,「為善最樂」,我希望她永遠是個快樂的良心天使,效法師父走遍全球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