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世界變美麗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3-03

 
文玉的人生因為師父愛的灌溉,讓她的世界變得更美麗,可以擁抱更廣更多的生命。
  從小生長在一個充滿衝突又缺少溫暖的家庭,內心總有一股空虛的感覺,直到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溫馨和樂的道館,還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給我很多的愛,不僅填補了心中的空虛,也讓我渴望成為一個可以散播愛的人,我特別喜歡《花婆婆》這本經典繪本,她實現對爺爺的承諾「要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沿路散步撒種子,當繽紛花朵綻放時刻,世界也變得更美麗!

  我相信心中有愛,就可以讓世界變美麗,但愛須要經過學習,我是一位小學老師,記得剛開始教書時,因不懂孩子的想法而經常感到挫折,甚至想要放棄,媽媽提醒我切不可在職怨職,甚至演變成失職與離職。在媽媽走後,師父幫助我度過生命中的困難與低潮,師父對弟子充滿愛心與耐心,不斷嘗試各種引導弟子學好與前進的方法,更成為我在教學上最好的學習榜樣。

  我感恩師父的愛,讓我能在教學上敞開心胸地付出,連續幾年榮獲「默默耕耘教師」。民國104年,我終於成為閩南語合格正式教師。隨著帶班與教學經驗逐漸成熟,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有自信,也更能靈活地應用所學,例如學校廁所是委由一位聾啞人士負責打掃,為教育小孩學會如厠禮節,我不厭其煩、鉅細靡遺地指導學生上廁所的各種注意事項,共同維持廁所的乾淨清潔,讓下一位使用者如廁愉快。當七個班級上完課後,廁所變得不臭了!哇!好像施了神奇魔法一般!我想這個簡單的魔法就是「愛」!

  最近因疫情關係,採取線上教學,因為平時練功,有許多分享心得甚至擔任主持人的機會,因此每次上課,都像是專業的台語播音員說學逗唱,學生就像call-in的聽眾,大家有說有笑;我深信只要孩子喜歡台語,學習就不困難,台語自然就會進步。現在我走在走廊上,經常會有孩子跑過來抱住我,對我說:「老師,愛妳哦!」

  除了愛護學生,我的生命中也出現意外的緣份,因為孩子的期待,我們領養了第一隻狗「黑嘴」,後來因緣際會陸續又養了五隻狗,為了照顧好每一隻如家人的狗狗,除了學習相關的知識,也調整自己的作息,帶牠們散步,讓牠們充分地運動。看到狗狗家人露出燦爛笑容,我就感到非常地心滿意足。

  牠們也常常成為我課堂上故事的主角,例如小一雙胞胎生氣吵架,我就講下雨天遛狗的故事,小黑兄弟的相互友愛,淋濕了會互相舔身上的水珠,彼此幫忙......小孩聽了會心一笑,我想,只要笑了,就是和平的契機,也是轉變的開始。

  在教學上,看到學生因為我的引導,而願意友善對待人與環境,原本對人類不信任的流浪狗,願意重新接納人類,讓人撫摸疼惜,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讓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好,而我相信他們也因為我的愛而更快樂,我的人生因為師父愛的灌溉而漸漸茁壯,可以擁抱生命的手臂更長更大。當我在家附近散步,看著旁邊的稻田、路樹,天上的星星、月亮及身邊奔跑的毛孩子時,我心中不禁充滿感恩,感恩師父的愛讓我的世界變得更美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