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的新好男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俊光 2023-03-20

 
在師父的引導與師兄師姊當好榜樣之下,俊光(左)耳濡目染,修改脾氣,心也變柔軟,不僅疼老婆還把師兄師姊當家人疼惜,家庭與生活都越來越美滿。
  我是全家的經濟來源,每天在外為生活打拼,時間久了,不自覺就有了大爺心態,也許是工作一天太疲累了,回到家心情總是不太好,脾氣上身就自然地顯現在行為舉止上,鞋子脱下來就隨便丟,老婆要我擺好別擋道,我偏當耳邊風,當她開始碎言碎語時,我的火氣也跟著冒上來,覺得自己在外工作已經夠辛苦了,回到家還要被老婆管,就這樣一言不合開始大吵。長期下來老婆小孩都很怕我,他們覺得我既固執又霸道,尤其是個性急躁,隨口罵出來的言詞非常刺耳傷人,所以寧可離我遠遠的,少惹我為妙!可悲的是,這個壞毛病我自己竟然都不知道。

  幸運的是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師父教導我們自我精進的方式就是,每天要務實反省自己再修改自己;因為有師父的引導,再加上有師兄姊當我的好榜樣,且會彼此提醒須要修改之處,耳濡目染下,我開始懂得修正自己的缺點,想到老婆無怨無悔跟著我打拼事業又要照顧全家,每天從早忙到晚很是辛苦,我不應該總是端著「老爺心態」把職場上受到的壓力和不好情緒帶回家對她發洩。我的個性真的很急躁啊!開車、走路最能反應我的沒耐性,常因此收到違規罰單,不知繳了多少冤枉錢。有次聽師父說,守規矩是在保護自己和別人的安全,想想我真的守護了「家」的安全嗎?老婆孩子為了不惹怒我,都躲得遠遠的,再不改掉壞脾氣、壞習慣,就糟糕了!於是下定決心,提醒自己跟老婆互動時一定要耐住心性,每當脾氣快要上來時,師父的話就會浮現腦海,提醒自己趕緊深呼吸轉移一下,當我不再亂發脾氣,夫妻關係漸漸有了曙光,親子關係也慢慢貼近。

  太極門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師兄姊間敞開心胸暢聊、互相關懷鼓勵,在館內快樂的氣場總讓人顯得格外放鬆。疫情前我喜歡煮拿手的芋頭粥和米粉湯給大家吃,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就覺得很開心。道館若舉辦大型活動時,我會當交通維護,保護師兄姊的安全,遇上風吹日曬雨淋,再累也值得,因為今生能跟隨明師學智慧、做有意義的事,就覺得小小的付出,可以守護師兄姊的安全,真是非常快樂的事。

  我很慶幸夫妻能在太極門一起練功,彼此有共同目標、相同理念,而且互相包容,一起向善向好。「老婆」是娶來疼的,不是出氣桶!我要擁著保護妻兒的安全啊!自從良妻發覺了我的華麗轉變,就像兜裡揣著不斷翻倍漲不停的股票,天天笑開懷,原來新婚期間體貼又善解人意的良人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