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枚911心印記 讓我勇敢前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美嬌 2023-03-22

 
美嬌感恩師父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光榮的印記,讓她時刻提醒自己,利益眾生,永不停歇。
  那年,我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紐約,沒想到竟遇到世紀恐攻911事件,當時我心裡想著:只能等著回家了。但師父說:「如果我們就這樣回去,那就白來了!」師父做了不一樣的決定,帶領弟子走出一條勇敢利益眾生的榮耀之路。

  2001年9月師父洪道子博士受邀參加在美國紐約舉辦的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此行也安排了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文化展演。我是擔任展演的任務,11日當天早上和幾位師兄姊在飯店裡討論展演的事宜,由於房間很小,無法讓全部的人同時圍在桌子討論,其中兩位師兄只能靠在窗臺邊。

  突然間師兄看著窗外興奮說道:「有人在拍電影耶,你們誰要來看?」當大家把目光轉向窗外時,正好看到第二架飛機衝撞雙子星大樓,大家驚覺不對勁,趕緊打開電視,才知道原來大樓的火光與黑煙並不是在拍電影,而是真實的恐怖攻擊事件!

  事發後不僅紐約街道進行交通管制,飯店也立刻進行安檢,並要求所有的房客都到一樓,在一片慌亂之中,我們心裡想著:「本屆年會大概開不成,只能等著回家了。」

  但此刻我們的師父,卻催促弟子快快去邀約大使,師父決定鳴鐘儀典照常舉行。於是就在11日的下午、晚上分別舉行兩場鳴鐘儀典,12日到MNN電視台舉行祈福儀典,13日離開曼哈頓區之前又舉行一場鳴鐘儀典,共同祈願生者安心、逝者安息,同時安撫飽受驚嚇的人心;看見師父不放棄每一個可以幫助眾生的機會,這分愛世人的心,感動並鼓舞了所有弟子。

  面對接下來前往夏威夷文化交流行程,我們毫不猶豫前往,但此時全美機場關閉,只能等待開放,終於有好消息傳來,15日有班機,而師父早已在我們之前先飛到夏威夷了!

  9月15、16日師兄姊分兩批搭機,我們這一批則在16日下午三點順利飛抵夏威夷機場後,立即趕往皇宮劇院,但第一批的另五位師兄姊於15日出發時,卻因班機臨時取消,在經歷了睡機場與換機場的波折後,終於在16日下午四點趕到。但還有另一批原預計在台灣出發前來會合的四百多位師兄姊,卻因所有飛美班機全數取消而無法成行,最後雖僅有15位師兄姊抵達夏威夷,但仍圓滿完成當晚《遠古文化之夜》的展演,現場超過千位嘉賓觀看演出後大加讚賞。

  記得檀香山市長對當時大家都爭相逃離美國時,而太極門師徒卻信守承諾如期赴約的誠信精神非常感動,不僅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師父,還將2001年9月16日這天訂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我非常感恩生命中有師父的帶領,讓我學到勇敢不放棄,因而能夠同享這份榮耀。9月17日師父在親訪團即將回台灣當天,仍把握利用僅有的一小時空檔時間安排市長鳴鐘,此行我不僅看到師父推動愛與和平那顆堅定不移的心,更看到師父一次次用生命為弟子們示範修行人的慈悲與勇敢。

  這一趟紐約與夏威夷的旅程,雖遇到重重考驗,但最終仍突破萬難,完成使命。感恩師父帶領弟子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光榮的印記,我會時刻提醒自己,學習師父的精神,繼續弘揚愛與和平,利益眾生,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