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的奇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芬 2023-03-27

 
麗芬(右)感恩師父教導心的功夫,讓她在面對先生病危時,能維持正向思考不至慌亂失措,成為順利渡過此次危機的穩定力量。
  4月底某天晚上10點多,老公突然說他胸口不舒服,我馬上開車載他直奔醫院急診室。因為老公家族有遺傳性心血管疾病,婆婆跟他兩位哥哥多年前都動過手術,所以我們有個共識,只要他心臟不舒服或胸悶,一定要馬上處理,不能等閒視之。

  從家裡到醫院不過十來分鐘車程,我的腦袋裡千廻百轉,因為當時正逢疫情大爆發,院內感染事件頻傳,不免也有些擔憂。但是看著臉色發青,快喘不過氣的老公,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深呼吸後,想想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再叮嚀弟子的「三不五多」防疫法寶: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在這關鍵時刻便很自然地運用出來,心情也立刻穩定下來,還能安撫、提醒老公,要他調整氣息,不要緊張,一切有我在。

  半夜的急診室,戴著防疫面罩的醫護人員緊急為先生檢查及處置,先生的狀況漸漸好轉,指數也趨於正常,本以為醫師會讓我們回家觀察,但醫師要求繼續留在急診室,我只能趴在病床邊稍微休息。回想起在急診室照顧先生已是第三次;第一次也是在半夜,那時先生腎結石卡住,痛到不行;第二次是他在工作途中被車追撞,整個人噴飛到半空中再掉落地面,被救護車緊急送醫,幸好我趕到時,他已清醒,坐在輪椅上接受檢查。我祈禱這次也能夠平安無事順利回家。

  黎明時,醫師突然跟我說,先生的心肌酵素指數飆到1000多且一直降不下來,狀況很緊急,須趕緊做心導管檢查,並拿出病危通知書要我簽名。當下我倒抽了一口氣,「有這麼嚴重嗎?」得到的回覆是急性心肌梗塞,情況很危急。主治醫師很仔細地說明病況,先生連接心臟的三條血管幾乎百分百塞住,這種狀況一般來說隨時都可能猝死,但奇蹟的是,在左邊塞住的那條血管,竟然生出一條小血管來,生命竟然自己會找到出口!然而,因為血管塞得很嚴重,無法用心導管裝支架,可能要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我跟醫師說,手術方面我不懂,但是我相信你。此時主治醫師突然眼睛一亮,可能沒遇過這麼信任他的病患家屬吧!其實是因為聽到他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讓我相信他的專業,更相信因深知家族遺傳不可逆而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多年的老公,一定可以挺過這次的難關。

  手術從早上7點多進行到下午4點多,胸部開了30公分的傷口,在胸部、大腿、小腿共取了3條血管與心臟連結,代替原先阻塞的血管。在手術房外等待的我心情相當安定,相信醫師、相信先生,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感謝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在嚴峻疫情下的無私奉獻,先生的手術非常順利,現在正穩定地復健康復中。也感謝這段期間所有親戚好友及神氣家族師兄姊每天不斷地關心與祝福,更感恩能夠在太極門練功,那條奇蹟的救命小血管,或許是因練功多年而生出來的,尤其是師父教我心的功夫,讓我可以維持正向思考不至慌亂失措,成為順利渡過此次危機的穩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