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楊「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幸桃 2023-03-31

 
幸桃進入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向擾人的更年期說掰掰,成為「幸」福的楊「桃」!
  年輕時,我的性格是好勝的,總覺得沒什麼事可難倒我,自己可以一手掌握發生在身邊的大小事。但沒想到,我卻被惱人的更年期症狀給打敗了!
  
  開始覺得身體不對勁的時候,是睡眠品質變得超級差,躺下,睡一個小時又醒過來,接著就是翻來覆去三個小時,怎麼也睡不著,又不敢吃安眠藥,也不知如何是好,覺得非常沮喪。有時睡不著,轉身看著先生睡得香甜,一股氣就上來,於是把他叫起來陪我。

  爾後,身體又陸續出現一些問題,於是針對不同症狀分別去看了泌尿科、腎臟科和婦產科,卻都找不出原因;醫生開了鎮定和抗憂鬱藥物想減輕我的症狀,但是我擔心吃了鎮定劑會讓反應變慢,而我不是憂鬱症,所以也不想吃抗憂鬱症的藥。但是不吃藥,身體就是很不舒服、沒精神,提不起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後來看了中醫,中醫說我是更年期的症狀,我以為更年期跟青春期一樣,就是一個過渡期,從來沒想過更年期症狀會讓我的人生變成黑白的。

  感恩在面臨人生的絕境時,一位太極門師姊跟我分享她練氣功的心得,透過她的推薦我來到太極門,沒想到人生從此改變。在神氣家族,每位師兄、師姊臉上的笑容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心想:「人活著就是要這樣快樂才有意義,而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早已忘記快樂是什麼了。」

  每次從道館回家,臉上都會帶著笑容,而且氣色一次比一次好,先生很訝異,因為他已經好久沒看見我笑了,好奇問我,去太極門是做什麼?被他這麼一問,才省思到:「原來一個好的地方,會讓我變快樂。」他覺得很神奇,便跟著我來道館看看,他很喜歡這個地方,之後也成為師兄。

  在師父的教導下,我慢慢體會到身體的問題跟自己的心性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心急、性急、不放過自己,才會讓自己身心都疲累。等到我懂得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再加上配合練功,困擾我許久的更年期症狀也就慢慢改善了。

  感恩師父引領我改掉不好脾氣 ,學習明白真假、是非、對錯的重要,原來我的人生要面對的不只是更年期的問題,「修身養性」的修持更為重要。年過六十,更懂得要往內修,好心才能練好氣,好氣才能助益身心,可以帶給一個人健康的人生,進而家庭也跟著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