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安定的靠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宏宇 2023-04-13

 
宏宇非常感謝父親帶他到太極門練氣功,不僅習得一套養生的好方法,還有師父與師兄師姊的愛與關懷,讓他心中彷彿有了一座靠山,心變得很安定且勇敢。
  我是個高中生,到太極門練氣功已3年多。對冷空氣及塵蟎過敏的我,嚴重時會連續打10幾個噴嚏,整天鼻水狂流不止,這樣的體質讓我容易煩躁且感到疲憊,上課也很難專心,有時甚至會不小心就打瞌睡。入門練功後,我的過敏情況很快就減緩了許多,精氣神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就算忙碌一整天,還是很有精神,回到家還可以利用時間再多唸點書。

  上了高中後,生活充實而忙碌,上課須要集中所有精神及注意力,特別是遇到考試,須要投入大量時間準備,才能有理想的成績。不過意志力不太堅定的我,上了一整天的課,放學回家看到溫暖又舒服的床就想躺下,久而久之便怠惰了練功。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體力愈來愈差,以前的倦怠感又再次襲來。這才驚覺,明明在太極門學了好功夫,卻沒有好好善用!於是我提醒自己:要培養每天早晚練氣功的日常,才能真正打破惡性循環。

  我開始一天一天踏實去做,先達成一個月天天都練功的目標,進而累積養成好習慣。此外,平時師父也經常鼓勵弟子要勇敢、要自我突破,每當我思緒紊亂時,我就會這樣鼓勵自己,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前陣子剛剛完成期末考,因為勤練功,讓我在準備考試期間,不僅念書的時間可以拉長,思緒也比較清晰,複習的成效自然就提升了。
  
  學校課程中,老師常會請大家分組上台報告,以前的我非常膽小,只要一上台,就是冒汗、結巴,但因為在道館常常有機會很自然地上台分享心得,師兄師姊都會給我很正向的鼓勵,現在的我再也不害怕上台,還會主動爭取分享的機會呢!

  師父教我們,每個人要有良心,憑良心做事,要幫助他人、幫助這個世界。我覺得良心就是說好話、做好事,遵循著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善良。雖然我現在還是個學生,但我會主動去關心同學,讓同學變得比較開心,也會在小組活動中積極參與,分享自己的想法,讓討論氣氛更熱絡,我期望自己能運用在太極門獲得的好能量來感染身邊的人。

  我非常感謝老爹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不僅習得一套養生的好方法,還有師父與師兄師姊的愛與關懷,讓我成長與學習的路上不孤單。我相信透過一點一滴地修改,一定會讓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更棒、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