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好念好業績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美 2023-04-25

 
素美運用多年來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功夫,凡事往好處想,存好心、說好話、轉好念,讓她做起生意輕鬆又愉快,無形中也創造了好業績。
  多年前,一位日本科學家透過「水結晶」的實驗,證明好的心念帶來美麗的水結晶,但是,你相信好心好念也能帶來好業績嗎?

  我在服飾店工作擔任店員,總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客人,有很好的客人,也有人稱「澳洲來的客人」。有的客人很貼心,會在人多的時候,幫我招呼、拿衣服給客人試穿,還會幫忙整理衣服,甚至在我手指受傷時,主動幫我把試穿的衣服一件一件解開釦子,方便其他客人試穿,這些點滴都讓我心存感恩。

  當然,難免會遇到特別的客人。曾經為了一位客人忙前忙後花了快兩個小時,價錢都談好了,可是結帳時卻堅持要減價,最後因為價錢差太多無法成交,結果一件都沒買。當下我告訴自己沒關係,等一下一定會碰到很好的客人,果真衣服還沒收好,就走進一位客人,不到一個小時,這位客人買了一萬多元的衣服。

  在試穿、結帳過程中,經常會碰到客人多付了錢,或在店裡遺失了錢,或遺失有特別紀念價值的胸針、貴重的金子耳環等,我當下一定退還多餘的錢,也會竭盡心力幫客人找回遺失物。每次看到客人失而復得開心的神情,我也真心地替他高興,而客人也會因此更願意來光顧。曾經有客人對我說:「你這麼老實, 心腸這麼好,難怪我每次買衣服都會想要來跟妳買,我會介紹更多朋友來跟妳買衣服。」

  以前還沒來太極門練功,若碰到這些特別的客人,心情都會大受影響,整天悶悶不樂,也影響到和下一位客人的應對,自然就影響了當天的業績。進入太極門後,師父總引導我們凡事要往好處想,要存好心、說好話、轉好念,因為好心好念才會好福氣,我把這些話應用在生活及工作中,做起生意來感覺輕鬆又愉快,無形中也創造了好業績。師父也引導我們要保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不僅愛自己、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愛別人、愛別人的國家,期望「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學到用好心好念,還有一顆歡喜的心,讓我們天天都過著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