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齡心配方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玉玲 2023-04-27

 
玉玲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心念、好功夫,不但延長了身體的保鮮期,也順利渡過人生的撞牆期。
  為了照顧家庭和孩子,我在銀行工作20幾年後辦理優退,回歸家庭。當了十幾年的家庭主婦,等孩子大了,二度就業再投入職場。沒錯,我已經50幾歲了,一般人過了50歲之後,通常身體老化的速度就會很明顯,但是新職場的同事們卻常會誤判我的年紀,總會猜得比實際年齡少了十幾歲,等到我公佈答案後,都會驚奇地詢問我是如何維持活力充沛又氣色清爽的模樣?

  這些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才能延長了身體的保鮮期。在我20幾歲時,腸胃不好,鼻子容易過敏,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體質漸漸改善。當年在銀行上班為了推展新業務,連續幾年每天上班10個小時以上,而且高度使用電腦,讓右手從手臂痛到手肘、大拇指,幸好後來靠著練功,讓我度過那段高壓的工作期並慢慢復原。這幾年,每次去醫院做身體檢查,檢查報告出來時,醫生總會看著整篇都黑字的檢查報告,開玩笑地恭喜我說:「妳的身體再用個10年都還是在健康狀態的保固期。」

  除了身體健康之外,在心靈上也有很大的轉變。年輕時,常會鑽牛角尖、莫名其妙地發愁,有一次偶爾翻到年輕時寫的日記,還真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地寫了通篇愁上心頭的文章,還好入門後有師父的指引,教導我人生的智慧,心胸格局變大,思想的層次也提升,心性轉變後,心情變得容易快樂、歡喜。曾經遇到幾次差點過不去的人生關卡,其中一次就是兒子正值叛逆期沉迷於電玩,我只能整天焦慮,親子關係一度劍拔弩張,還好有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師姊的鼓勵,讓我一點一滴學會放下、包容與轉念,從而改善和兒子的關係。

  當人生遇到撞牆期時,真的很難過,可是一旦過關後,回首來時路,一切都變得雲淡風輕,這些考關對我來說都是一種修行,感謝有太極門讓我得到正能量,支撐我渡過人生的低潮,讓我學會平常心、包容心、歡喜心,用這些好心念滋養身體,淬鍊健康,讓我每天氣色清爽,走路腳步輕盈有活力還能感染身邊的人,因此不論是同事或工作接洽的民眾,總喜歡和我多聊幾句或開些小玩笑,帶給別人歡喜,自己也覺得很快樂。

  人生能有一個好環境,陪伴自己成長,還能帶給別人快樂,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