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父愛的缺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宗賢 2023-05-01

 
自幼失去父親的宗賢(左),在神氣家族感受到師父慈父般的關愛,溫暖了宗賢的心,填補了心中父愛的缺口!
  父親在我6歲時就因病過世,當時母親一人要照顧我們6個兄弟姊妹,為生活辛苦忙碌,因此我們必須幫忙分擔家計,從小學就開始幫忙做小生意。在成長過程中只覺得人生好苦,要不斷地想辦法賺錢活下去,從不知什麼是父愛,更不用說有跟父親互動的回憶。

  父親的缺席,再加上自幼身體就不好,讓我既自卑又沮喪。讀小學時,有一次放學突然下起大雨,我打著赤腳準備回家,看到同學的爸爸撐著傘來接他,當下心裡好羨慕!因為這種情景從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慢慢地這種常跟別人比較的心讓我更自卑,沒自信,沒有安全感,心事都藏在心底,無法開朗地過日子。

  直到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不但身體變健康,精神體力更好,更能輕鬆應付吃重的工作壓力。入門那一天,師父告訴我要改脾氣,我自認脾氣好得很,從不跟人吵架;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悶在心裡無法排解,身體自然不健康了。於是我嘗試改變自己,跟師兄師姊談心,說出心裡的話,上台分享感受與經歷,也參加許多文化展演,像舞龍、舞旗等,透過不斷地練習,慢慢改正自己的缺點,看見自己的優點,漸漸地我變得勇敢有自信,心情開朗許多。

  記得有一次,結束國慶日展演的練習回到道館,師兄師姊準備了綠豆湯給大家解解熱,我盛了一碗給師父喝,師父用很溫暖的眼神笑著跟我說:「師父喝湯就好,這碗有料的給你,你們比較辛苦。」當下我感受到師父的愛,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這是我從小到大從沒有感受過的父愛!

  從此,每當生活中遇到關卡,總會想起師父的笑容,想到師父告訴我「用微笑面對每一個考驗」,運用智慧化解分歧。我從事服務業,在工作中常常碰到一些客人的無理要求,我會心平氣和帶著笑容應對,並秉持師父教導的良心做事,自己覺得不好的東西,絕不賣給客人,堅持好品質,讓客人買得放心,自己也安心。對待客人我運用師父教我的平等心,不管買多買少都感恩、歡喜,所以有很多客人說很喜歡,也很習慣跟我買東西,更常常稱讚肯定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讓我覺得很開心;憑良心做事就能問心無愧,每天開開心心、踏實地過生活。

  我在市場工作,須要半夜早起準備食材,雖然辛苦,但我很感恩有這個工作養家糊口,給孩子溫飽好好長大。孩子們從小在神氣家族耳濡目染學習好的榜樣,懂事獨立,體貼父母,讓我感到很欣慰。我想做個溫暖有愛的父親,所以凡事尊重孩子的想法,常跟他們一起談天說地,有說有笑,真是好快樂啊!

  感恩師父,填滿了我心中缺漏的父愛,讓我蛻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現在的我很幸福,有個美滿的家庭,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師兄師姊一起前行,更有明師指引我人生的方向,做對的事。面對越來越惡劣的生存環境,我會用更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心安平安快樂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