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交流 世界將充滿愛與和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綾君 2023-05-05

 
空服員綾君帶著「良心旗」搭乘熱氣球,希望能將師父洪道子博士所推廣的「良心時代運動」,傳遞到全世界。
  我是個空服員,在國際間穿梭是我的日常,因為熱愛飛行,不僅可以到各地體驗不同風土民情,更喜歡在機上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能幫客人解決問題,讓他們開心下機,因此得到一分真誠的友誼,是這工作帶給我最大的價值!

  但這兩年疫情,我深深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為了防疫安全,在機上和客人的互動變少,甚至有時還上演著你怕我,我更怕你的戲碼;在地面上和地勤、清勤更是能躲多遠就躲多遠;到了飯店只能待在房內,飯店人員送食物來放門口,敲敲門告知食物來了,就立馬離開……。真希望能趕快恢復到以前正常的日子,也希望能重新點亮每個人心中溫暖的光芒,再次建立人與人和諧、歡喜互動的生活。

  除了飛行工作,我非常幸運地可以跟著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拜訪了40幾個國家,在拜訪這些完全不同文化、種族、宗教國家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不管你來自何方,透過真心的交流,尊重彼此的不同,人與人之間可以很溫暖、很知心,充滿愛與和平。

  2012年,聯合國在巴西里約展開數日的永續發展會議,期間有很多的元首參加大會,師父舉辦了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我們很榮幸邀請當時不丹首相鳴和平鐘,許下了對和平的心願。首相很感佩且認同師父的理念:「自己好不夠,要全世界好才是真正的好。」所以願意在百忙中抽空,不辭勞苦趕來鳴鐘,當首相鳴鐘的那一剎那,天空清澈,大地一片祥和寧靜,就像我的師父所說:「天地人本一。」感覺天地因為人們的良心與善心而照拂大地,祝福著人民。

  相隔4年後,我有幸和師父一同前往寧靜幸福的不丹,而這位鳴鐘的前首相輕鬆愉快地和師父暢談人民生活幸福指數與陰陽哲學之理,結束後,我們還在首相的後花園與他的家人牽手圍圓開心地唱歌,我不禁落下感動的淚水,這不就是世界一家的人間仙境嗎?彷彿4年前鳴鐘那分善的循環一直延續到4年後的此刻,我深信這分感動會繼續帶給不丹人民更多的幸福。

  透過這些經驗的學習,我自己也改變了很多人生態度。2019年和師父拜訪吐瓦魯時,我看到一對母女,女兒看起來沒有讀很多書,有點內向、封閉、不容易跟人交往的樣子,我主動上前詢問她們的生活狀況,媽媽說女兒已高中的年紀,但因小時候發燒燒壞了腦,智力受到阻礙,去到學校被霸凌,也無法學習,所以只能一直留在身邊照顧,我聽到這裡已哽咽,我問那爸爸呢? 母親說不知道,偶爾會回到島上,我問那妳們如何生活?母親對我笑了笑,我眼淚已流個不停,怎麼可以這麼苦還能笑笑面對?於是我主動上前抱了母女倆,這對我來說是一大突破,因為以前的我是不敢碰觸不熟識的人,但這幾年和師父拜訪了這麼多國家,讓我的心變柔軟,變得真心去對待我所遇到的每個人。最後,我含著不捨的淚水和她們說:「妳們真棒,要保持著這份單純與良心,上天會保佑妳們的!」也跟這位女孩說,妳要孝順媽媽,好好愛她一輩子,我掏出身上僅有的錢給她,希望她能在需要的時候用它!我希望讓良心的種子在她們心中萌芽,讓她們不會對世界放棄希望。

  2022年6月,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受邀參與第25屆歐亞經濟會議,主辦方是土耳其最大的NGO會長Dr. Suver,這位80幾歲的長者在2019年土耳其拜會行程中和師父一見如故。師父和他分享了「良心是回天國的護照」,這位智者眼角含淚,很感動地說:「很開心在世界的另一端,居然有洪博士這位偉人在一起為世界和平而努力。」我深深體會到友誼的基礎,來自對於和平的共同期盼,而願意一起付出努力,使友誼更加堅固。

  師父在跟教宗本篤十六世會晤時談到:「這個世界需要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若人們都能夠放下執著、貪念與歧見,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最彌足珍貴的良善之心去面對世界的一切,相信目前人類所面對的苦難與困境都能迎刃而解。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閱
  https://youtu.be/HY8NNB87p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