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退休生活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淑真 2023-05-12

 
淑真因為在神氣家族練功,身體不僅變好,現今更是有品質的樂活退休生活。
  前幾年從職場退休後即賦閒在家,由於失去了工作重心,我便把目光都放在小孩跟先生身上,生活中所有大小事,就跟拿了放大鏡一樣,都被我放大檢視;例如煮好飯菜,他們沒有吃,我會不滿、生悶氣,時間久了,我的身心跟家庭生活都亮起了紅燈,不開心加上身體緊繃,壓力像山一樣壓在肩膀上,讓我喘不過氣來。

  經過弟弟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事情有了轉圜。入門沒多久,我學會了放鬆,壓力減輕,肩頸也不再緊繃。身體放鬆後,心情跟著輕鬆,看待家人的態度也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我不再把目光都集中他們身上,就算沒有把飯菜吃完,也不會再氣上心頭了。

  一直以來我出門都須要有人陪伴,須要有人載我。若僅自己一人出門,頂多在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或是騎摩托車去市場買菜,所以幾乎很少自己一個人出遠門。可是自從在神氣家族練功後,我學會了勇敢,會自己坐車到台北去做志工,充實我平淡的退休生活,生活圈已不再只侷限於家庭。

  兩年前,左耳突然聽不到正常音量的聲音,但卻會放大刺耳的聲音,除讓我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也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連走在路上都險象環生。但是當我練功時,放下雜念不去想太多,當下感受到身心都很平靜,尤其是耳朵可以清靜許多,不舒服的感覺也明顯減緩。持續練功一段時間後,剌耳的聲音改善了,雖然耳朵仍會不時地嗡嗡作響,影響生活作息,但是我轉個念頭,選擇與它共存後,也不再為此苦惱了。

  有天與女兒走在路上,她在我的左邊講話,我竟然可以清楚地聽到她的聲音,這是耳朵出現問題後,第一次這麼清楚的聽到聲音,失而復得的聽覺,就跟重生一樣,我好開心,也很感恩師父教我功法,在太極門練功讓我如獲至寶,改善了自己的身、心、靈。

  原本身體硬朗的父親,在他中風初期,非常排斥看護,所以我們兄弟姐妹就擔起輪流照顧父親的重任。照顧父親這段期間,拉近了父女之間的距離,這是以前沒有感受過的親子之情。慶幸自己能在神氣家族練得健康的身體,才能行有餘力照顧父親、照顧家人。

  現在我也幫女兒照顧孩子,眼看孫子一天一天長大,活動力十足,真的須要有充沛的體力才有辦法陪著!看到孫子純真、自然、快樂的笑容,我這個快樂阿嬤也有道不完的阿嬤經啊!

  此刻我才體會到師父叮嚀我的話,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家人,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辦法照顧好家人。雖然付出很多心力與體力,可是我卻樂在其中,祝福世人可以像我一樣健康、快樂、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