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見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秝卉 2023-05-15

 
秝卉(左)在太極門學會柔軟心,改變了自己與周遭的人相處的方式。
  我的個性較急躁、缺乏耐心,常會因為一點不如己意的小事就不開心,甚至遷怒家人、朋友、同事;又因講話直接,無形中傷了很多人的心。起初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暗示,後來直接明言,說我說話的方式讓他們感到非常不舒服。儘管如此,我仍不以為意,覺得情況沒他們說的那麼嚴重。漸漸地,與同事、家人、朋友間累積了越來越多的誤解,關係也愈來愈不和睦,到最後彼此就懶得溝通與說明。

  進入太極門後,看到師兄師姊總是面帶微笑且非常真誠地與我們分享,有時候自己偷懶沒練功,師兄姊總是和顏悅色委婉提醒;有他們當榜樣,也讓我對於之前對待別人不熟悉或不會的事物,總是充滿不耐煩的行為感到羞愧。

  以前我總是三天兩頭感冒,晚上常常嚴重咳嗽到無法睡覺,時常感到肩頸及腰痠背痛,媽媽一直很擔心我的健康問題,對於我常常感冒久咳不癒且無法入睡,媽媽總是會叮嚀我趕緊去看西醫;症狀仍不見緩解時,她就會冀望我能再去看中醫。但總在症狀稍微緩解看似快要好的時候,卻又因為工作加班太累,又再次感冒,也因此常常陷入時好時壞的循環。幸好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便很少感冒且痠痛症狀也隨之改善。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愛我們的師父每天透過連線傳授很多保健的功夫,更殷殷叮嚀我們練功的重要,希望我們保有身心平衡與建康。在太極門充滿正能量的潛移默化下,我每日早晚都會在心中默默地感謝身旁所有人,長期下來,我的心開始變得柔軟,與身邊的人關係也愈來愈和樂愉快。現在大家常常會問我:妳怎麼可以每天看起來都這麼開心快樂?

  現在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都會先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及「靜心思量就會有答案」,接著就能靜下心來,願意接受已發生的現況並思索該如何去面對及解決問題,不會再像以往執拗於過往悔恨或錯誤中。與男友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和諧,以前會常常叨唸他的缺點,現在的我已懂得欣賞及稱讚男友的優點,我深刻地體悟到好的開始,真的是成功的全部!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讓我的身心健康變得愈來愈好後,媽媽終於放下她心中的大石頭了;而在這個充滿愛與正能量環境的薰陶下,不僅學得反省自身、靜心面對困難的功夫,更改變了自己,懂得轉好念,讓我的人生路愈走愈寬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