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譜寫愛的樂章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5-16

 
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阿琳、小青及阿急一家人,分享在平凡的生活中,用愛創造不平凡的故事。
  平凡中的不平凡,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愛的樂章」,邀請阿琳、小青及阿急一家人,分享在平凡的生活中,用愛創造不平凡的故事。

  年輕時的阿琳在都市打拼,從事過婚紗業、房仲業,做過代書土地仲介,在這過程有很多賺大錢的機會,但是他沒有被金錢迷惑,而是選擇回家鄉經營民宿照顧媽媽。他感性地表示良妻小青是他的貴人,帶他到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看清了人生的方向。練功迄今已16年,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中學習陰陽智慧,修習正氣與正念,學習認識自己。因而能安於鄉下的的純樸生活,而且還能跟隨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

  小青從小在都市長大,對鄉村生活非常陌生,連玉米莖與甘蔗都分不清楚,回到鄉下後,因為家裡有種茶,開始與大自然接觸,從小對昆蟲、蜘蛛很害怕的她,逐漸變得不害怕,學習著認識牠們,過程中也體會到不同的樂趣,也打開了自然之眼,能在照顧茶園的過程看見如「小綠葉蟬」這種小蟲,也曾發現鳥窩。在神氣家族,師父教導弟子要多做善事,小青對鄉下生活,一開始並沒有適應得很好,但她想到師父的教導,主動到學校擔任故事媽媽志工,貢獻她的時間為小朋友說故事,現在的她樂於成為一位平凡但有深度的「村姑」。

  阿琳的媽媽阿急在神氣家族練功超過10年,在道館師兄姊看到她都會親切地打招呼,讓她很感動,師兄姊沒有嫌棄老人家,更會熱情地擁抱她。練功讓她能常保健康,現在還可以擔任環境志工,跟著大家打掃,維護村庄的環境整潔。

  阿琳一家過著平凡的生活,但他們都有一顆不平凡的心,是一顆充滿愛的心,從愛自己、愛家人、愛鄰里到愛自然,譜寫愛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