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麗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瑞珍 2023-05-18

 
瑞珍(右)感謝師父,引導她用一顆美好的心,即時行善助人,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我在學校擔任會計工作,每天笑臉迎人,主動打招呼,可說是我的招牌動作,學校的南非籍老師,每次見到我,除了俏皮地鞠躬打招呼,還會用中文說:「美女早安!」讓人心情特別好。「客氣好言結善緣」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我的好功夫,讓我在生活與工作上,帶來好人緣。

  原本我的脾氣並不好,特別是在與家人相處時,若有事情不如我意,心裡就會升起一股莫名的氣,說出的話也經常帶著指責,弄得家人不開心。然而非常慶幸我的人生中,有一位可以幫助我改變的心靈導師,不僅教我練功放鬆身心,還不時提醒我日日靜心反省自己的言行,師父用「飛機飛得越高,地上的景物越渺小」的比喻,幫助我擴大心量,透過練氣與修心雙重修練,我漸漸發現很多事比較容易放下,也比較不容易生氣,讓自己與家人的相處更為和諧,笑容也變多了。

  師父還教我助人利他的價值觀,特別是對工作上新進同事,有不懂的地方,我會盡力協助,看著對方工作逐漸上軌道了,我也很開心。前些日子同事跟我說:「主任,我好喜歡妳,妳不要太早退休喔!」之前的老同事考上校長,初任到我們學校就要辦理全縣性活動,我主動問他是否需要人手幫忙,他也很開心地接受我的建議與協助。工作之餘我也會盡量抽出時間,與師兄師姊一同參與公益活動,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充實又快樂。

  很感恩我的家人可以在師父的教導下學習感恩與惜緣,婚後良人師兄經常陪我回娘家,每次都會帶些生活用品回去看看爸爸媽媽,我們也常常回去探望公公婆婆,婆婆雖然和我語言不通,但我會幫忙刷刷洗洗並逗她開心,現在媽媽已經失智,婆婆也已往生,師父經常提醒我們「孝順不能等」,我希望我們的孝心,曾在她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也非常感謝家人在我生病的時候,對我的悉心照顧。民國105年,我因疑似肝內膽管癌,動了一次大手術,所幸最後發現是良性腫瘤,這段期間,老公、兒女輪流看護,特別是原來不進廚房的良人師兄,為了照顧我,開始學習煮飯菜,令我非常感動,師兄姊也給我很多正向鼓勵,我保持每天練功的習慣,讓身心很快地復原並回到職場上班。

  經過這次關卡,我體會到生命有限,學習以更放開的心胸過生活,提醒自己重新檢視生活作息及管理財務,行有餘力則盡量幫助他人,利益眾生,除了感謝家人對我濃濃的愛,更感恩我的師父,引導我用一顆美好的心,即時行善助人,創造更有意義的美麗人生!